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运动必不可少的盟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1:14 新浪饮食

运动健身

  体育运动之前之中之后都离不开很好的补水

  运动加快出汗:在运动过程中肌肉产生的大部分能量转化为热量,汗水将这些热量排出体外。一个成年人每小时排汗2~3升。体内的水份用来确保体内热量的调节,并将能量运输到肌肉,起到排毒的作用。这种水份的流失后果严重,缺水使体力下降,引起疲劳,使视力受损,这尤其对于某些运动,例如攀岩、滑雪是灾难性的。疲劳也会导致动作不灵敏。

  军队健康服务研究中心主任米歇尔o居里甚至明确指出:在失水达到某一程度时,心血管系统会衰竭(血压急剧下降),或者引起热量聚集过多。更常见的是,水份不足引起疼痛、痉挛。事实上不带饮料就不要去做运动,在口渴感产生之前就应喝水。

  什么时候应该喝水?

  做运动前要喝至少0.5升大约在15℃的水。最好避免太甜的饮料,否则会影响运动,因为大量的糖份摄入导致过多胰导素分泌,而这会又会引起低血糖。

  在运动过程中每15分钟喝几口,这样可以补充排汗带走的水份,使体温保持一定水平。

  运动后体重每减少1公斤,需要补充至少1.5升液体,这建议在运动前后称一下体重的原因。果汁、汤都是补充水的很好选择。还要知道环境直接影响水的流失。夏天温度升高水份流失增多,随着海拔的升高空气变干,肺的工作量增大,也会导致水份流失,还有长时间的运动失水也会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