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冰雪之旅 寂静的吊水楼瀑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1: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candy91514欢迎 网友投稿

  北方的天黑得早,也亮得早。7点刚过我们来到吊水楼时,清晨的霞光已经有些耀眼了。我们首先看到的是这里的树挂,一枝枝洁白无暇,恰似从海底捞上来的珊瑚;靠近水边的小草也沾上了它的灵气儿,白雪在草杆上凝结,和树挂的大气比起来,显得是那么楚楚动人。燕燕说,姑且叫做草挂吧——我感觉就是一美女取了个俗名,不过一时间也找不到合适的词语了。走过一段冰面,四周没有游客,很寂静,除了我们走得咯吱咯吱的声音。老乡家的大闺女叫我们回头,一回头,吊水楼瀑布就在眼前了。我见过不少瀑布,但那一刹那,我们都给震住了。是的,它没有壶口瀑布的奔腾咆哮,没有黄果树瀑布的大气磅礴,也不及水口寺瀑布的灵秀飘逸,可是你见过一座悄无声息的凝固瀑布,安静得可以看见倒影吗?至少我以前没有见过的;尚未冻住的湖面上还偶尔升腾起几缕雾气,轻轻地飘来荡去,无声地传递着吊水楼瀑布冬日里独有的美丽。

  相比之下,镜泊湖在冬日里就逊色了些。湖面接冰后,四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信步走在湖面上,很难想象平日里它的波平如镜。倒是湖面上的一些很漂亮的冰面引起了我们的兴趣,这些冰面有着各种各样的花纹,有点象平日里在商场里买的磨沙艺术花瓶,很通透,仿佛能看到湖底。坐在爬犁上晃荡了一圈,这样的镜泊湖是有点让人失望。收获也有,就是跟老乡家20岁的大闺女学了一句地道的东北话:“哎哟,妈哟!”这句话陪伴我们度过了一路上不少开心的时光,也成了我们现在联络的暗号。

  根据行程,我们今晚必须赶到二道白河。午饭后,我们很幸运的在路边拦到了去敦化的班车,不算拥挤,我们六个都坐下了。到敦化后,车站已经关门。这就意味着:要么歇一晚,要么连夜包车。奇怪的是敦化街头几乎没有面的,只有夏利和奥拓。几个妹妹有些绝望,然后有些疯狂,奔放的CARMEN摆出了很COOL的POSE也没有拦到一辆中意的车,哎哟妈,可能穿得太多,影响身材了吧!不过幸运女神再一次眷顾了我们,我们遇到了此次东北之行最有趣的司机——彪哥。彪哥说看我们几个学生模样(其实都老大不小了),站在街头,大冷天的很是可怜,就跑一趟吧。彪哥40来岁,典型的东北汉子,高大帅气,性子直爽。也许是绝出逢生,尽管饿着肚皮,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聊天的兴致。我们的唧唧喳喳也感染了彪哥,他不仅聊起他的儿子,婚姻,家庭,爱情,还不时的唱起喜爱的歌曲。最可怜就庄哥了,一路上虽然惹来不少羡慕的目光,可有几人知道他的酸甜苦辣呀!还没有女朋友的他,带着“5000只鸭子”游览东北,现在还加上能侃的彪哥……

  由于事先与二道白河的向导小张有联系,所以在白河一切顺利,我们6人第一次没有睡炕,住进舒舒服服的标间里。快睡吧,养足精神,明天可是要上长白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古建筑的精髓 泰顺廊桥访记 (2003/07/03 11:37)
一个意外收获 贵州四里河 (2003/07/03 11:28)
孔雀窗后的风景古老的尼泊尔 (2003/07/03 11:10)
行者游感:香港一游全感受 (2003/07/03 11: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