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基地咖喱 一个人的思念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09:3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今天天气特别闷热,不想走远,吴江路上的基地,很久没有去了,想起那里的洋葱咖喱饭,配上清爽的蔬菜色拉和好名字的太阳煎蛋,似乎还是挺招人喜欢的。顶着烈日,没有一丝的风,我们终于进到基地,依然是不多的人,大家几乎都沿着窗坐,门前那家书报亭还是那么好生意,人来人往,坐在基地里面,透过落地的大玻璃窗,正好可以看到来往的人群。

  这里的盖浇饭和套餐都很便宜,一般在10元左右,不会超过15,还附送例汤。今天我点的是咖喱鸡饭,因为上楼前一眼看见别人桌子上刚刚上来的,感觉非常好看。C点的就是洋葱咖喱饭,看来还是初衷不改啊。S呢,可怜巴巴的点了个番茄炒蛋饭,肉肉?咱们不吃已经很久啦!

  等待的时候,大家又将计划详细了一下,我下午要出去客户那里开会,全权委托她们代劳定票,至于定房,马上发短信给另一个MM,下午再确认一下就OK了。她们居然欺负我无法请假,决定明天下午双双请假去卡拉OK,还号称为了等我下班!实在是气死我了,不过谁叫我自己没法安排好所有的事情抽身呢?

  我的咖喱鸡饭先上来了,好大一个盘子啊。刚才看见别人的还没什么感觉,现在活生生放在我面前,我几乎感觉可以跳进去游泳了。咖喱颜色金黄,鸡块个儿小而均匀,还有土豆块,够面够糯,味道不错。而番茄炒蛋虽说平淡了点儿,但是颜色却好看鲜艳,至于味道就不去尝试了。我们一贯喜欢的洋葱咖喱饭,还是那么鹤立鸡群的样子,色拉还是那么一小堆,上面淋着色拉酱,有黄瓜卷心菜

西红柿等等,那个太阳煎蛋果然名副其实,只煎了一面,蛋黄还是生的,抖动着,似乎随时都有流出的可能。也许是心情好的关系,饭吃的特别多,而且感觉味道也特别的好,就连送的咸肉扁尖冬瓜汤,也毫不吝惜的给予了喜爱之情。虽然为了明天的杭州之行,今天下午和明天都会更加努力工作,但是还有什么比可以出去玩更重要和让人兴奋的呢?而如果能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就更加另人向往了。

  店家突然放起那首歌:何必计较代价,爱了就爱了。

  在某个城市某个角落的某个人,可知道这么个平常的中午,这样的一个人在想他?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入夏藕肴飘清香 (2003/07/03 09:39)
食尚主义:花式咖啡透心凉(图) (2003/07/01 10:12)
食尚主义:新街口“食”零 (2003/06/27 11:23)
食尚主义:百变多味的福果 (2003/06/26 10:02)
食尚主义:荔枝给你好脸色 (2003/06/24 09:31)
食尚主义:小龙虾十三香 (2003/06/10 12: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