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论吃:维真的特色拌饭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6:2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唧唧哇哇

  因为喜欢《冬日恋歌》中的女主角,在看到同音的这家餐厅后,印象特别的深刻,很多报纸美食版都有介绍这家火锅餐厅,因此在心里暗暗记住了它。

  回学校领毕业证书,看到很久不见的同学们,大家基本都有了工作,一切都显得匆忙很多,拿了毕业证书再转身已经不见踪影。

  饿着肚子熬到下午一点,路过维真时不自觉就去了,维真在天山商厦五楼,整个餐厅给人感觉干净又舒服,人不多,有一桌可能在聚餐,在这样怡然的餐厅里,他们的谈话也是轻轻地,融洽又温馨;另一边两个男人就着桌上一人一只的小火锅聊着……

  其实饿过头了,竟然没有什么胃口,点了一份特色拌饭,服务生提醒说是韩国口味,不辣的拌饭已经售完,只有辣味的,壮着胆子点点头,在这样的火锅餐厅里不点火锅感觉很对不起人家,违背着自己的胃又点了一份糖心芋艿,一罐可乐。

  一会儿,拌饭上来了,和石锅饭有点像,火腿丝、胡萝卜丝、豆芽丝等被整齐又漂亮地摆放在冒着热气的米饭上,盖上一只煎的嫩嫩的荷包蛋,小碟里有拌饭用的肉酱,附赠了一碗汤。有了服务生的提醒,小心地舀了半碟酱料,仔细地拌匀,一口下去,恩~恩~,酸味不重,合着豆芽丝,脆脆地口感很好,不辣嘛,话音未落,一股辣劲直冲上来,赶快半罐可乐灌下,天……后来的几口都没有尝出别的味道,味觉被辣的麻痹了。亲切的服务生走过来,关心问:“会不会太辣?”感激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糖心芋艿清清爽爽地登场,有枣子配在旁边,晶莹的芋艿羞涩地依偎在碗边,微冰的糖水极好地抚慰了我可以喷出火的喉咙,芋艿糯糯的口感真是讨人喜欢。

  过了一会儿,刚刚被掩盖的拌饭的香香慢慢地弥漫了出来,10元,真是好吃又便宜。

  顺手翻了刚买的上海电视,“说再见,再见已不是当初的你我。”一篇毕业离别的文章触痛了我,以后大家都会有巨大的改变,未来会怎样,承诺不变的友情是否真的能延续下去。一段感情,几个知己,美丽的回忆,我要牢牢记住他们,陪着我去下一个里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怀念那些绿色的日子 (2003/07/03 10:21)
吃吃情结:重返知青年代(图) (2003/07/03 09:36)
吃吃情结:你幸福所以我幸福 (2003/07/02 10:40)
吃情岁月:三十年前的麻小 (2003/06/30 10:06)
吃吃情结:荔枝成熟的季节 (2003/06/27 09:41)
吃情岁月:怀念秋林的大列巴 (2003/06/27 09:32)
吃情火车 满载一路的收获 (2003/06/27 09: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