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自己 珍爱秀发(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1:36 新民晚报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有接近一半的职业女性对自己的发质不满意,不是太油就是太干,她们理想中的头发是柔顺、容易打理,一梳到底的,但因为工作繁忙,无法在头发护理上花太多时间。这些职业女性中80%的人表示,她们渴望得到能在家里轻松操作,但是又能拥有像HAIR SPA一样卓越功效的头发护理方案。其实每天的洗头就是对头发最好的护理,同时选用卓越功效的洗发露是护发的关键。

  现在就介绍一种简单快捷,只需十五分钟的护发方法,只要天天坚持,就会有HAIR SPA效果。说到底,个中的窍门就是要怀着轻松的心情,好好去享受整个过程。

  梳通秀发

  在经过一天忙碌的生活后,在洗发前不妨先播放轻音乐,把所有烦恼和忧虑都先放下,边听音乐边洗发。洗头前先用宽齿梳子将头发理顺,先梳发梢,然后逐渐向上,最后从发根梳通至发梢。注意,千万不要不耐烦地拉扯头发。

  净化发丝

  温水彻底淋湿头发,水温控制在38摄氏度左右;往手掌里倒入洗发露,用手心把洗发露揉起泡沫,再抹上头发。从头皮部位抹起,由发根至发梢,将洗发露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并用指腹轻轻按摩。然后指头轻轻按摩头皮,由头顶移至太阳穴,再左右按摩整个头部,顺着颈部一直按至双肩,左右摇摆头部,令颈项也一并放松。

  清洗秀发

  清洗时,让水淌过头发,并自上而下抚摸头发。重要的是此时保证不过分用力磨擦头发,因为摩擦很容易引起损伤;也不要用梳子粗暴地拉扯头发,因为发根经热水浸泡后很脆弱,头发容易被拉掉。

  吹干头发

  有人以为吹风机会伤害头发,所以习惯于“自然风干”,但往往是外层的头发干了,头皮却还是潮湿的,如此一来,头皮容易滋生细菌,反而更伤。所以,在洗发和按摩步骤完成后,把吹风机调到适宜的温度,从发根向发梢吹干。

  科学梳头

  梳头是很有讲究的,建议湿发时,不要贸然地把头发梳通。正确的梳理头发的方法是待头发大致干后,从发梢开始梳,慢慢地梳向发根,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头发之间的摩擦力,而且可以又快又好地把头发梳通。洗发后给自己泡杯清香可口的茉莉花茶,在轻音乐的伴随下,享受此刻的悠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夏日护发也疯狂(图) (2003/07/01 09:33)
夏初护发三步曲(图) (2003/05/27 12:20)
护发的14宗罪(图) (2003/05/22 11:17)
产后护发5大妙方 (2003/04/30 11: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