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者游感:香港一游全感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1:0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坐看云起时9欢迎 网友投稿

  这次回来把我的朋友们都得罪了,她们都不许我谈香港之行,因为她们拖我带的东西都没带来。尽管我不断地解释:这已经超重了,但是也没人听。送的礼物照单收了,可没一个给好脸的。还都恶狠狠地说:不许说你在那边买东西的事,一个字都别提,否则我们一起把你灭了,所以这几天我只能没事偷着乐啦。

  :香港的吃还是以前我理解的,又贵又不好吃,可能因为我是北方人,对那种有点发甜的和类似五香粉的味道始终不能接受。但是有一点很值得提倡的,就是几家有名的小吃及中吃店都人满为患,可能香港人也是憋坏了,终于能出来放风了,首当其冲要解决口食之欲,所以稍微有点名气的几家,门口都摆着一排小圆凳,以供排队之用,但是依旧有许多人不得不站着等。我真配服香港人的修养,那么大热的天在外面站着等吃一顿饭,就是王母娘娘的蟠桃俺也不等不了。

  

麦当劳这类店是最便宜的了,两个人只要五六十就能吃饱,其他地方吃碗云吞面也要三十多,再加上饮料,最少要一百五。

  原想去鲤鱼门吃海鲜,但是太古广场CD店的小姐劝我不要去,因为现在那边已经不象从前那样好了,而且有些不很安全。据说庙街那边的大排档很好吃,但是去晚了就不安全,最好在八点以前离开,但是八点以前我都在SHOPPING,舍不得时间去吃,所以每次都没去,只想着:不去也好,因为那边白天也要当心小偷,这种是非之地还是不去吧,吃的嘛,大陆还不是应有尽有?为了口食之欲坏了大事,岂不为天下人耻笑?

  去了兰桂坊那家比较有名的泰国料理,冬阴功汤果然正宗,牛河和泰式凤脚有一般,本来点了印度飞饼,可是老板忘写了,看着也吃不下了,就没再提。看着门口那个印度小伙把饼飞得高面飘,惹得周围的老外们拼命鼓掌,吹口哨。

  下起了雨,喝着喜力,让我想起了丽江。红红的灯笼,潺潺的流水,细细的雨声,还有肆无忌惮的狂笑。相比这脏乱的地方,真是人间天堂了――美食,美女,帅哥,美景四美俱呀。

  :当然最好的选择是坐地铁,香港的地铁和世界其他大城市一样,四通八达。我买的是三日三百的那种随便任意行的卡,还包括往返机场的费用。当然地铁里要当心小偷,我老妈春节期间在香港被偷了,钱和护照都丢了。最主要的是丢了护照麻烦很大,原则上是不能回来的,要在那边等,据说最多能等上半个月之多。

  还有一点要重点说一下:在机场快线下来的每一站都有免费巴士送至各大酒店,以免自己无头苍蝇下样乱找。回程时,则由酒店直接送回机场快线,然后在地铁入站口就可以办理登机手续。所以你买多少东西都不怕,反正有行李员帮忙送上车,下车时也有行李员帮忙放到行李推车上,你只要付10-20的小费即可。

  购物:香港这个购物天堂――当然主要对女人而言啦,引用朋友的一句话:香港,女人购物的天堂,男人花钱的地狱。其实女人的东西好多也是给男人买的呀。

  各店家都拼命打折,加之没有那么多的日本团三光政策式的抢购,所以真正的爽极。

  FENDI,GUCCI的包,鞋子最多都打以对折,BURBERRY更是最多打到三折,女衬衣,T-SHIRT才四百多,运动裤只三百多,我一口气在太古那家买了十几件,在北京象BELLVILLES这样上海的产的衣服也会比这贵好多。买了一个LANCEL的大号拉杆箱才1800,北京这边要买到5620呢,一下旅费全回来还有富余呢。ESCADA一身女试

高尔夫装加帽子才1440,爽!可惜这边没有此款,无法满足我占便宜的心里。而且这些名牌的货品都可以付费后让店家直接送到酒店前台,省了肩杠手提之苦。

  最来劲的是ESPRIT,所有高筒皮靴一律99一双,其他的鞋,包都150两个,衣服则从29,39,49至一百多,我买了六双高靴,三双休闲鞋,一双皮鞋外加给儿子买了两件T-SHIRT才花了990,还不及在半岛酒店买的一双CD的休闲鞋子价格呢。当然这样的品牌我就不得不自己拿着拉,好在离酒店不远,否则岂不要累得转筋?

  Louis Vuitton还是一份折扣不打,相比之下还是在法国买更便宜些,因为可以有12%的退税。唉,让我又爱又恨的LV呀。

  对了,不能不提我买的YONEX羽毛球拍,在那边780的,北京也要买到近1500呢,所以爱运动的男士们,香港也是你们购物的天堂哟。

  当然还有户外用品,更是应有尽有,细致入微,但是我实在拿不动了,所以没买。

  BODYSHOP嘛,每每的闻到店里飘出的草香就让我走不动,好在酒店对面就有一家,洗浴

护肤的各买了一些,不是说现在许多花妆品因从动物身体中提炼某些元素,都被禁了吗?还是这些从植物纯天然提炼的更受用些,唯一不足就是买这类东西太重了。

  SASA的化妆品和我去年十月去时基本一样,所以没买,而且太重。回来几天了,都没敢把新衣服穿出去,怕朋友们看了受刺激又来向我问罪,只是拎了一个新买的PRADA包,还得偷偷摸摸的,感觉就象是小偷怕被捉脏似的,唉,我招谁惹谁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博罗 黄昏和黑夜交接的刹那 (2003/07/01 11:11)
成都:火锅、灯笼和小酒馆 (2003/07/01 10:44)
老县城 许久也不去的那份温存 (2003/07/01 10:33)
异地之旅:追忆熟悉的泰国 (2003/07/01 10: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