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色不是好食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09:41 网妖网

  “有一种东西,它的存在会将你费尽心思打扮出来的形象化为乌有,它讥笑着你的美丽,‘出卖’着你的形象,这就是防碍美丽的排斥色”,中国第一个色彩顾问于西蔓女士提出的“排斥色”概念,让很多女士明白了拥有名牌服装和化妆品并不能带来真正的美丽,而是服装颜色的搭配,才会真正让一个女人亮丽起来。那么究竟什么颜色适合你,什么颜色不适合你呢?西蔓女士给出了答案。

  制造不健康颜色的玫瑰色口红

  观察身边的女性朋友,竟然发现有半数以上的女性用的是玫瑰色的口红。的确,玫瑰色口红很漂亮、

性感、热情、个性……,人人都希望与它亲密接触,但可恶的是,如果它不适合你的肤色的话,一下子就会变成低俗的、可怕的颜色,而且负面效果相当强烈。

  “其实最大问题在于皮肤颜色与玫瑰口红的颜色是否匹配。玫瑰色会强调皮肤的黄色,如果暖色调的皮肤配上玫瑰色的口红,皮肤中的黄色素就会被进一步强调,口红因此也格外刺目。”西蔓女士说。

  玫瑰色口红虽然是非常有美丽的颜色,但暖色皮肤的人却很难用好它,这就是玫瑰色的真实面目。

  看起来像是浓妆艳抹的粉底色“您的皮肤真好”,这对于女性来说是莫大的褒奖,会让你欣喜若狂,反之,如果有人说,“你今天的妆是不是有点浓”,那就是说明你的化妆失败了,需要深刻反省。

  “如果你的妆并不浓却被别人说成是浓妆,那就是悲剧了,这说明你的妆面不仅让人感到闷热,可能还会看起来不清洁,不健康,这样的妆使你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大,性格上也可能显得不够开朗。”西蔓认为,看起来像是浓装艳抹的原因在于你的粉底色比自己的皮肤白、红或暗。还有,这样的粉底让你看起来似乎抹了厚厚一层粉,会显得皮肤粗糙,暗淡。“一白遮百丑”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现在的化妆常识是保持自己的皮肤本色。

  偏爱色不一定会让你漂亮

  西蔓女士透露出一个小秘密,那就是想了解一个人是否会打扮,可以看她的口红颜色,如果服装与化妆的颜色“打架”,那么她绝不是一位聪明的女性。不过生活中,把两种“打架”的颜色搭配到一块的人却特别多,尤其是在冬天,穿着咖啡色大衣,涂着玫瑰色口红的人随处可见。其实,最适合玫瑰色口红的大衣颜色应该是蓝色系列,因为玫瑰色里面包含着蓝色,所以大衣的颜色也要有蓝色,反之,咖啡色的大衣和橙色的口红才配套,会打扮的人都严格区分使用自己的“喜好色”与“适合色”,如果会破坏整体的妆扮效果,那么不管自己多么“喜欢?也不要去使用。

  到底该“穿金”还是“戴银”?

  谁都知道宝石有颜色,像红宝石、蓝宝石、

土耳其绿玉等等,实际上,金饰、银饰也分别是一种颜色,它们也有与之相配的颜色。

  首先是与肤色的相配。很多人可能会有疑问?“我适合不适合戴银饰”,适合佩戴银饰或铂金饰品的人,皮肤一般为冷色系,这种类型的人如果用了金饰,皮肤就会显得不清亮,而金饰本身也显华丽,有点俗气的感觉,反之,适合佩戴金饰的人皮肤为暖色系,如果用了银饰或铂金饰品,脸色会显得很难看,而高贵的铂金也似乎显得褪色,廉价。

  银、蓝色系列或紫色系的饰品适合给人以冷淡印象的衣服,这些颜色的衣服会使银或铂金的鲜亮、一下子生动起来,反之,金饰与芥末黄色、苔绿色等暖色系相辅相成,金色的光芒会更加引人注目。

  饰物不单单是装饰品,它还起着另一个重要的作用,那就是使衣服看起来更符合自己的风格,更漂亮、就像是决定菜肴的味道一样,所以,请千万不要忽视饰品的颜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多色”彩妆(图) (2003/07/01 10:10)
身体彩妆让我性感(图) (2003/06/18 10:47)
彩妆绝招惊现(图) (2003/06/05 15:33)
便利彩妆时代(图) (2003/05/29 12: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