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在避风塘 甜蜜的诱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5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一大早约好客户,连公司的全体会议都得请假。习惯了办公室中的游戏规则,不去探听会议内容,但多少感觉到会议一定是和全体员工都有关的,以往老板喜欢在这样的场合宣布一些集团的决定或者最新动向什么的,时间通常不会长,请假的时候,老板爽快的就同意了,毕竟客户是第一位的,况且我也没有不良记录。

  和客户谈的很顺利也很愉快,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临走还给了个定心丸给我,心情立即好了许多,下星期估计这个合同就能签定了,虽然是个不大的数目,成就感却不会因为合同金额的大小而改变。来回奔波了将近三个小时,尽管冷气十足,还是出了一身的汗,看看时间也不早了,赶紧发个短消息给C,告诉她我赶回去吃中饭,省的错过一起午饭就会懒的动脑筋,最后以吃汉堡包收场。旋即收到她的回复,让我先去避风塘占位子。我做不到,因为一上午拍的照片要赶着送进公司,合同的细节还要和客服部的同时快些确认,所以还是先得赶回去。

  冲进公司的时候,C和S正准备先去占位子,看见我进来,关照我快点。

数码相机交到设计部,导出后放在网上就行,客服的同事也将新做的合同交给我,还要打个电话到北京公司,确认另一个报价。等到尘埃落定了,已经是十二点半,准备出门,收到她们的短信,下雨,带伞。向窗外望去,无法分辨雨的大小,告诉没出门的同事带伞,就出发了。

  上海的街道即使在下雨的时候,也不会显得泥泞和肮脏,这是我喜欢这个城市的又一个原因。雨是飘摇不定的,不算太大但也不小,南京西路的繁华似乎都沉淀下去,在都市的喧闹声中,平静的象个温婉的女子,恒隆的挺拔,波特曼的雍容,锦仓文华的淡雅,一路走来,熟悉而散发着浪漫的气息。我喜欢这样的环境和这样的雨天,就连空气都显得格外的干净。

  我赶到那张临近铜仁路的户外的桌子的时候,她们已经点的七七八八了,一看,全都是一直点的东西,看看差不多,就点了奶茶,心绪宁静的时候特别喜欢吃些甜甜的东西,这样可以让心情更加好。

  C点的饮料不用说一定就是冻咸柠七了,七喜冰块加上特制的咸柠,味道有点咸有点甜,加上一点冰凉一点爽快,就是味道奇特的冻咸柠七,就我而言,本来就不喜欢七喜,再弄的咸咸甜甜的,就只能感觉奇怪了,并不是特别的喜欢,不过据我的观察,喜欢的人还不少呢。正喝着呢,我们点的东西陆陆续续上来了,有豉椒蛏子、蒸凤爪、腐乳白酌唐生菜、白酌芥蓝、虾饺皇、叉烧肠粉、花生龙骨粥、牛油菠萝包、奶黄卷。可谓荤素搭配,小菜点心,甜的咸的一应俱全。豉椒蛏子,汁水浓郁,蛏子肉嫩新鲜,一贯的好味道和受欢迎,没一会,就只能挑挑里面的蛏子壳玩了。凤爪酥酥的,有辣椒浸入的味道,好吃!唐生菜一定要点腐乳的,腐乳给予生菜恰如其分的咸味和胶着感,生菜又借了腐乳的粘着,而没有了过于清淡的口感。虾皇饺之所以称得上虾饺皇,其用料做工和火候可不敢马虎不得,就连下面做底的胡萝卜,都要切的厚薄一样,这样,才能让每个慕名的食客都不失望。粥是千煮万熬出来的,花生酥烂,粥细细滑滑的,薄稠适中,鲜的到位。菠萝包是这里最出名的小点之一,据说用了新鲜的菠萝特制的菠萝酱,配上当日当时现出炉的新鲜面包,吃的时候再夹上芝士,香、脆、浓,集中了面包所有的可爱之处。最最值得称赞的是奶黄卷,外皮一层又一层,金黄色的泛着光亮,里面裹着奶黄芯,一样的金黄可人,甜蜜而不油腻,入口随即就钻入每一个味蕾的缝隙,简直就甜到心窝里了。

  说到甜蜜的食品,这里的香芒布丁是我的最爱,不管是什么时候和谁来吃,也不管前面是否吃的饱吃的好,都会在最后来上一份。布丁的颜色没有

芒果那么够黄,却映衬的芒果更加娇艳可人,布丁甜但是甜的正好,芒果美而且美的优雅。端上来的时候颤颤微微的,上面滑过的汁水盈盈玉玉,就象女孩子脸上晶莹的泪水,试问那个爱她的人如果看见,怎能不怜怎能不爱呢?

  风更大了,雨也急了,这里成了我们真正的避风塘。隔壁桌的女士带着自己的爱犬,是漂亮的雪耐瑞,个头不算小了,却十分的温顺,一直立在主人身旁的凳子上,两只大眼睛忽闪着直看着她,如果看见什么爱吃的了,就用胳膊碰碰女主人,女主人也就用自己的筷子夹了喂给它,完全就是自己儿女的样子,直看的我们不停的感叹。其实一直很喜欢狗狗,就是没有时间和精力来真正的养一个,有时觉得有一个宠爱的狗狗所要付出的爱心和努力,比有一个孩子还多。

  坐在外面的坏处就是有蚊虫叮咬,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但有一点却很清楚,就是我特别招蚊子,尽管下着雨,发现还是有莫名的虫子会出现,害的我们不得不快些埋单,三个人就挤在一把伞下,回办公室去了。下午依旧是个忙碌的下午。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三十年前的麻小 (2003/06/30 10:06)
吃吃情结:荔枝成熟的季节 (2003/06/27 09:41)
吃情岁月:怀念秋林的大列巴 (2003/06/27 09:32)
吃情火车 满载一路的收获 (2003/06/27 09:28)
吃情岁月:苹果、猪肉以及厌弃 (2003/06/26 11:03)
吃情岁月:5分钱的醋的故事 (2003/06/26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