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新凉面 混合着温情的味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5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新的一周开始了,但还是上不去“海吃”,感觉郁闷的紧,周末的一家新饭店一时也无法告诉给大家了。随之而来的工作,电话、EMAIL、文案等等,让我来不及细想关于网络问题。一会儿不收信,发觉已经十几封堆积在那里了,扫一眼标题,居然有同事MM离职的告别信,今天是她的last day了,C转眼来到我身边,告诉我今天中午他们部门要和那个离职的MM一起吃饭,看来今天就我和S一起饭饭了。

  根据S的计划,我们今天的目标是美新的凉面。美新是一家点心店,那里的汤团很有名,以前就曾专门为了汤团去吃过。沿着陕西南路一路朝南走去,经过了威海路,延安西路还不到的地方就是了。门口只看见两条长长的队伍,正如S预料,我们就兵分两路,她负责买牌子,而我就负责排在取面的窗口。我选了辣肉冷面,而她,居然还坚持不吃肉,要了香菇冷面。刚才一路走来一感觉有点热了,所以我又要了冰可乐。今天居然是个艳阳天,是不是已经出梅了呢?希望如此,虽然我还算喜欢下雨,但是也经不住一直的雨天,开始有点厌倦。S说今天气象预报有34度呢,一直呆在办公室,也只觉得脖子快要僵硬,根本不知道外面的气温如何。

  两个队伍的速度居然配合的非常好,我排到的时候,S也手握两张票子赶到了,于是我来拿面,她就直接到楼上去占座了。楼上其实没有楼下那么拥挤,我们可以坐的很宽敞,而且,电风扇吹的很忙,一点也感觉不到热。小时候跟着大人一起逛街的时候,通常中午就会在这样的点心店里用餐,同时,还不会忘记要一瓶橘子汽水,那时只觉得只有吃饭时间是最惬意的,至于逛街时的辛苦,全然无法理解妈妈的逛街情结。吊扇的风力很足,搅动着面和醋的味道,有种混合的温情的感觉。就象从前和大人挤在点心店里一样,那盘冷面特别的诱人,汽水也一样的冰凉。辣肉并没有辣的感觉,反而在醋的衬托下显得有点甜,肉也嫩嫩的,非常好吃。S的香菇做的非常滑爽,甜甜的,滑溜溜的就被我咬了,唯一让人感觉不太好的就是面条有点软了,我通常喜欢的面条都偏硬的,如果遇上汤面或者软面条,几乎就不如不吃了。好在记忆帮了我的大忙,在感觉就象从前的强烈气氛里,我还是通通的吃完了那一份面,似乎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意思呢。

  外面的太阳又大了起来,我们放弃了去陕西路逛逛的念头,去了恒隆。恒隆依旧是冷冷的树立在繁华的南京西路上,冷冰冰的似乎可以拒人于千里之外,不象隔壁的中信那样,可能是品牌构成而造成的结果吧,中信总是多多少少有些人在闲逛,里面的商铺也比较稳定,而恒隆就冷清多了,里面的店家也换了许多,上个冬季过去的时候才去过的店,已经关门了,不知道是无法负担这里的昂贵租金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家世界著名品牌,说是即将开业。原来在办公室里的人来人往中,世界也随着我们在变化。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三十年前的麻小 (2003/06/30 10:06)
吃吃情结:荔枝成熟的季节 (2003/06/27 09:41)
吃情岁月:怀念秋林的大列巴 (2003/06/27 09:32)
吃情火车 满载一路的收获 (2003/06/27 09:28)
吃情岁月:苹果、猪肉以及厌弃 (2003/06/26 11:03)
吃情岁月:5分钱的醋的故事 (2003/06/26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