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扮靓的男女平等时代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41 新华网

  随着女人靠男人养活时代的结束,女人对男人的要求自然与男人养家糊口时代有所不同,“郎才女貌”的时代已经走远了,男人扮靓的e时代已经来到。当大街上走过一个西装革履、油头粉面,举手投足之间暗香浮动但又不失男人本色的男人时,异性的“回头率”恐怕也不会低的。男人,不再只清水洗面,不再素面朝天,不再骄傲地以臭男人自居。

  从大宝、丁家宜的清朗男士系列、阿迪达斯的运动系列、激情系列与古典系列,到打着“只关注男人”口号的黑白标志色艾丽素威龙男士护肤套装,以及首家在中国真正系列地销售男士专用化妆品的资生堂公司推出的“JS”与FOR MANONLY渐渐成为男人的定向选择。

  于是,家庭的洗梳台上不再是老婆的天下,男人也终于逃脱了用老婆的淘汰产品的“潦草”命运。更有体面男士开始尝试美容院专业护理,深层清洁、去除黑头、专业面部按摩,最后再享受一个补水滋润面膜,让原本连洗面奶都享受不上的脸来一次革命性的呵护。还有对自我形象高标准严要求的男士开始偷偷地在

卫浴间的镜子前抹古铜色的遮瑕膏、清爽有型的睫毛膏,或者是令双唇更加光润
性感
的唇油。

  有时尚杂志喋喋不休地告诫男人美容的至关重要,须天天勤劳“为悦己者容”,剃须膏、须后水、磨砂膏、保湿液天天都得往脸上涂涂抹抹;天天得做去角质的“

护肤三部曲”:使用专门的润泽面膜、除皱保湿贴膜与含有紧肤功效可以让脸部线条更有立体感的“修容派”。还有做完脸部保养后,别忘了挤点男性腿部按摩乳液,将小腿揉揉搓搓。

  一向是重女轻男的护肤品、化妆品广告已渐渐向男性倾斜。各类时尚网站上男士询问有关保养美容之类的问题,无不涉及。有调查资料显示,国内男性香水的销售量近年来增长的速度迅猛,一些男性拥有不同类型的香水,以供上班、度假、约会、聚会等场合使用。“臭男人”的帽子已被男人抛弃得无影无踪。

  一些化妆品公司、美容院,更是不遗余力地为这股男性美容热推波助澜。从洗面奶、爽肤水、润肤蜜、营养霜、整发料、香水、古龙水、须后水、剃须膏、养发水、止痒头水等等,都为男人开了“小灶”。一些嗅觉灵敏的美容院老板已经感觉到男性美容市场的潜力,开始策划着朝男性方向走,因为女人该来的都早已来了。北京已诞生了第一家专业男士美容店。一些更专业的美容院推出了一种活离子疗肤方法,利用电子面膜,深入肌肤迅速清洁皮肤污垢后,净化毛孔及平衡油脂分泌,透过活离子金属棒带动微电流,将所需精华渗透至肌肤深层。可全面收紧肌肤及改善肤色,令肌肤恢复亮丽光泽。

  以前,女人还可以躺在只对女性开放的美容床上作无病呻吟:“女人就该对自己好一点”,现在好了,美容的男女平等时代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用果酸美容要小心(图) (2003/06/27 10:57)
偷窥明星美容宝典 (2003/06/27 00:03)
陈慧琳美容秘方(图) (2003/06/26 09:57)
江南美容时尚节开幕 (2003/06/26 03:17)
美容十六忌(图) (2003/06/24 09: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