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你幸福所以我幸福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创意小炒

  美食、美食,思绪在漫步。

  回忆,从幼时起,对美食的体验就不是一个人独自享用的,一切的共同分享,才添了一丝难忘的回忆。

  很小很小,还是在幼儿园的时候,有爸爸不时从国外带回的巧克力,因为纯纯的浓香适当是所有能买到的糖果所不能比及的,我喜欢,为保证下一次“供给”之前我较长时间有的吃妈妈每天限量两块,记忆中跟最好最好的朋友一人一块,一起体验巧克力在嘴里融化的感觉,从来从来没有贪心独自享用过,那种俩个小女孩米这眼睛微笑的情景,现在还有印象,而且好像还美化成了最最美好的回忆,,这个好朋友,一直陪我走过幼儿园、小学,到现在一直都是时时牵挂我的大姐姐,呵呵,我成了他儿子的干妈,也送干儿子巧克力,然后两个人看着宝宝舔食着我们相视微笑。我想从小的这种有情已经升华,我很感动那种瞬间,这也是一种幸福。

  人的每一个时期都有相伴的好友,中学的朋友最多,绝无仅有的事情也最多,一帮人吃碳烤羊肉串能吃一下午,即使离家只有五分钟的路,也愿意呆在学校里与住校的同学一起吃水煮白菜样的学校食堂,好像应了老人的话,抢着吃的饭香!课间操的大课间,即使不饿,也会想着那吧干脆面,或者那种又硬又脆的小麻花,简直是美味。

  再大,有了对食物的感官自主认识,回去挑选,知道了拒绝。有了鲜奶

蛋糕就在也没有尝过油腻的奶油蛋糕,对蛋糕最美的回忆是跟高中的好朋友,也是我干妈的女儿,我们两个对
美食
有一种难得一致的默契,,会在逛街的过程中突然相视一笑,一起快乐的跑进刚刚经过的蛋糕房,要一个15公分的小蛋糕,干掉它,作为下午甜点,哪怕那是刚吃完饭,(现在就是哪他当饭吃也吃不完)想想,不可思议,两个人会一起因为陶醉在一个共同认知的小店做的红焖鲶鱼的细滑浓香中,一起眯起眼睛。会一起发掘那种吃食那个点做的味道最可口,最合口。会一起钻进厨房,一起研究叫花鸡研究用米饭做皮萨,当然最后是做的异常美味,这成为我们后来炫耀的骄傲,我的创意从那时就开始培养了。虽然我们在家从来没做过什么饭,但是创造出来的“新品”却是让家长大吃一惊,因为我们做过手抓饭,做过各种
意大利
通心粉,熬过各种汤跟粥,幸福,就是这样一天天的在增长在美食中增长。

  有了男朋友,知道了世界上还有另外一种感觉另外一种体贴,因为我的手怕凉怕水,他从来不让我洗碗,知道我一个人的时候不好好的吃饭,他就总是想办法抽时间给我做饭陪我吃饭,我又开始享受在厨房的幸福,我会帮着切菜,我负责熬粥,炖汤,他负责调凉菜,炒菜。即使厨房里我帮不上忙的时候,我也跟再他屁股后边,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不喜欢去饭店吃饭,一个人的时候不喜欢点餐,一个人的时候更不喜欢呆在厨房里做饭,我生活的幸福不喜欢寂寞,因为总有朋友在,总有他们在与我一起创造幸福,分享幸福,所以我也快乐幸福。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三十年前的麻小 (2003/06/30 10:06)
吃吃情结:荔枝成熟的季节 (2003/06/27 09:41)
吃情岁月:怀念秋林的大列巴 (2003/06/27 09:32)
吃情火车 满载一路的收获 (2003/06/27 09:28)
吃情岁月:苹果、猪肉以及厌弃 (2003/06/26 11:03)
吃情岁月:5分钱的醋的故事 (2003/06/26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