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街边小吃:温州的煎饼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3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吹烟三吃

  终于结束了一个星期的冬雨,可以再次看见太阳的笑脸,好亲切。温州这边的冬雨很有特色,每天24小时的雨时大时小永不停歇,但空气依然很清澈,夜晚的路灯边缘清晰,晶莹晶莹剔透。满街的人力三轮,车夫很尽业。在镇上转转1-2元。由于天气的原因,小额的货币多是硬币,看着很干净。付帐时从手指缝中漏出一两粒,真有当老板的感觉。

  清早阳光从金丝绒的落地窗帘的缝隙中刺出唤醒我的美梦,冲上南下的班车,3个半小时后到达了泗溪。不是旅游旺季,小镇十分的安宁。下午4-5点钟来到了架在东溪上的廊桥。廊桥的对面是个小学,正好是下课的时间,街上也喧闹了许多。学生们围着几辆三轮车,我也好奇的凑过去(有点大灰狼的感觉),原来他们在买煎饼吃,看样子味道还不错,奇怪的是孩子们都说的是普通话,这是我到浙江后第一次可以听懂身边人的对话。

  三轮车上面有一个冒着热气盛满开水的蒸锅,旁边有几个放佐料的搪瓷碗,一锅白的像牛奶一样的粘稠的面糊。只见小贩舀出一大勺,倒在一个底部平坦,边缘上部有很多小孔的铝制器皿中,白色的粘稠面糊扩散开来形成一个圆。将器皿往旁边的开水里一放,很快凝结成薄饼。取出薄饼,放在案板上,撒上佐料卷起来就可以吃了,旁边的辣椒酱自取。咬了一口,口感像北京的煎饼,软而糯且不粘牙,中间卷的有点像雪里红之类的

咸菜。再说说这个辣椒酱,居然是黄色的,辣中带着一股强烈的清香,真是
美食
在民间啊。这种煎饼做一个不过五分钟,价格半圆一个。

  据说客家人在迁徙途中曾在此落脚,然后进入

福建。所以这里的饮食受中原饮食的影响,多是饺子,面条之类的,根本看不到海鲜的影子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三十年前的麻小 (2003/06/30 10:06)
吃吃情结:荔枝成熟的季节 (2003/06/27 09:41)
吃情岁月:怀念秋林的大列巴 (2003/06/27 09:32)
吃情火车 满载一路的收获 (2003/06/27 09:28)
吃情岁月:苹果、猪肉以及厌弃 (2003/06/26 11:03)
吃情岁月:5分钱的醋的故事 (2003/06/26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