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电影局公开表态:电影分级还只是打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昨天,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联合电影频道召开媒体通气会。

 会上,电影局副局长吴克宣布,7月起将在全国随机选择2060名电影观众进行电影调查,观众的声音将成为政府部门决策电影分级制、开办付费电影频道等项目的重要参考意见。据悉,这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有关电影的调查。

 在通气会上,吴克首次对全国媒体公开表态,电影分级还仅是一个打算,这次委托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做调查,就是希望了解观众对电影分级制的看法,如果观众支持,有关部门可能很快推进分级制的建立。吴克说:“这次电影调查,就是给观众说话的权利,从市场角度改进中国电影的质量。”

 对于港片进入内地的放宽优惠政策,吴克明确表示:“内地电影市场的新格局会很快显现出来,以前每年只允许引进20部分账影片的规定中也包括港片,新政策出台后,港片将不再占这20部的配额。同时,对内地与香港的合拍片也放宽条件,导演、编剧等电影制作人群取消了身份限制,内地演员所占比例由1/2降低到1/3。另外,港商对影院的投资政策也放宽了。”

 另外,电影频道主任阎晓明向记者透露,

中央电视台将在若干个频道加开收费节目,目前,有关部门正积极筹办收费电影频道,让观众在家中享受看电影的乐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收费电影频道正在筹备 有关部门将进行民意调查 (2003/07/02 07:31)
亚洲电影征服莫斯科电影节 3部参赛片全部获奖 (2003/07/02 07:13)
央视将开播收费电影频道 (2003/07/02 05:16)
优秀电影展播本月开始 (2003/07/02 04: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