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海鲜营养成分高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6:32 新浪饮食

  海鲜的食用历史悠久,是人们重要的食物来源。海鲜品种繁多,分为鱼、虾蟹、贝和其他海味四大类。

  鱼肉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尤其是叶酸和维生素B6,这些维生素都是蛋白质新陈代谢所需的,对于预防皮肤病和神经系统疾病也可能有重大作用。此外鱼还含有磷、钾、铁、碘和抗癌的硒等矿物质。吃鱼基本可以防止龋齿,因为海产品中含有大量氟化物。

  鱼肝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D,这两种物质对人的眼睛、皮肤、牙齿和骨骼都极其重要。

  贝类

  是自然界中含锌极其丰富的食物,而锌对于人体免疫系统的正常发挥功能甚为重要。虾、蛤和鲑鱼等,都含有大量有助于骨骼的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