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生活故事:悲剧人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2:36 新浪生活

  编者按:为了彰显人间真情,交流生活感受,北京生活特推出一批精彩的“生活故事”,与大家共享,欢迎您来信写下您的真情经历,与更多的人在感动中同行,在生活中共勉。

  新浪网友:李毓欢迎 网友投稿

  我走在深夜的街头,宽阔的路上,除了星星点点的几辆车飞驰而过外,再也难见到什么其它事物的身影。此时的心是那么的平静,好像我原本就应该走在这孤独的路上,虽然看不到它的尽头。

  我终于还是走累了,坐在了一个昏暗的路灯下面,恍惚间回到了从前,也在同样的路灯下面,我茫然的站着,不知道离开家以后的路会怎样,不知道失去了父母的宠爱我能否站起来,不知道为了他,这一切值不值得。可是,心里却丝毫都不后悔,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他——一个给了我承诺却不去兑现的人。

  思绪继续在漫游。回到了我们的美好时光,在酒吧里幽暗的灯光下面,我静静的看着在台上弹琴唱歌的他,歌声清清淡淡,里面透着幸福,但似乎也夹杂着忧愁。这里形形色色的人,干着属于他们的事情,似乎没什么人听这歌声,这歌声对于他们来说也许就是一种背景,一种让耳朵丰满的声音。他似乎不在乎这些,偶尔抬头对我淡淡的笑一下,传达着只有我懂的语言。那淡淡的笑,是我那时的支柱,因为我已经失去了一切,为了他,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学校,离开我身边的人,除了他,我一无所有。可我不曾后悔。

  我无力的坐在灯下,眼前的路似乎已经到了尽头。可耳边又漂浮来他的声音。“我的歌会有人欣赏的。我,不会让你后悔!”。我淡淡的笑着,紧紧握着他的手,靠在他的肩上。其实他懂的我心里的话,我永远都不会后悔,从他牵着我的手,把我从那个茫然的路灯下接走的那一刻,我就忘却了后悔这两个字,从那一刻,我知道,我会永远的抓紧这只手,无论到什么时候,无论到天涯海角。夜,真的好冷,风吹过来,吹在我这无知觉的人的身上,我坦然的一笑,似乎在嘲笑那风的无知,吹着这没有了知觉,没有了灵魂的躯体。我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我不敢回到那个空荡荡的屋子,我怕想起,怕回忆。那里有我们的温馨气息,那里有我们的甜蜜,到处都是,他搂着我在阳台上看落日,静静躺在他怀里不出声躲避着房东的催款,他的手握着我的手一起擦家具……。

  终于,他遇到了懂他音乐的人,我从没见过他那样的兴奋,像小孩一样的对我傻笑。他握着我的手:“我快撑不住了,我说过不会让你后悔,可是看着你天天受苦,我的心真的快撑不住了,现在,我会实现我的诺言。”我笑着,看到了如此美好的未来。我们把所有的积蓄一分不剩的给了懂他音乐的人,这次,我们真的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再也不用挨饿,被人赶的日子,这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愿望是如此简单,可是却让我们幸福的无法表达。

  我的心好凉,街上已经连那星星点点的车都所剩无几了。我笑着,一直笑,笑到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笑到无力的歪倒在路灯旁,我不想起来,就这样躺着吧,再也不想起来了。眼睛直直的望着天空,城市的天空如此混浊,看不到一颗星星,连月亮的光亮也若隐若现。我茫然间闭上眼睛,又看到了那天的他。从没送过我花的他捧着一大束百合,我笑着,不知道为什么会送我。他也在笑,可是我隐隐觉得那笑让我有点不自在。“从我见到你那天,我就一直认为你像百合,像深夜的百合,纯洁而坚强,我羡慕你的坚强,那是我所没有的,如果不是有你在,我坚持不到现在!”我笑着,温柔的笑着,紧紧的抱着他。在我把花插到花瓶里的时候,他出去了,我追出去问他去哪,却没见人影。忽然心里出现了从没有过的害怕,茫然的站在门口,等着他回来。一声闷响传来,在我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他从顶楼轻飘下去,结束了他的生命。只留给我一封信:我从没有对你说过爱字,对不起,是因为我想等到有资格的时候,再和你说。我以为我真的就快能和你说爱字了,可是,我错了,他骗走了我们所有的钱。一切都没有了,我的梦想,我们的梦想,我的未来,我们的未来。我真的没有你那么坚强,在你没有来我身边前,我无数次的想结束生命,可是当我看到你舍弃了一切,面对着一切,那么乐观,坚强的来到我身边时,我坚定的认为,我要给你个未来,我不要让你后悔。可是,现在,一切都没有了,我是个懦夫!为什么你会选择我,为什么。你像深夜的百合,温柔而坚强。而我就像是蒲公英,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永远希望飞走,而最终落入地底。你知道吗,每次你陪着我在酒吧唱歌,我都觉得很幸福,很快乐,我知道,你听得懂我的歌。我每次说什么,你都会冲着我淡淡的笑,那是我最喜欢的笑容。我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你来到我这个孤儿身边,保护着一个懦弱的灵魂,你知道的,我其实有很多话想和你说,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我是多想,多想给你一个美好的未来,我是多想,多想给你让所有人羡慕的一切,我是多想,多想……,太多,太多了,可是,现在,我什么都办不到了,我不想再看到你挨饿的样子,我不想再看到你为了生活辛苦的奔波,我不想再看到你瘦弱的身躯。我已经撑不住了,那个自称懂我音乐的人,彻底的打垮了我。他代走了我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

  我多想实现我的承诺,我多想给你……

  原谅我!我爱你!

  他就这样自私的丢下了我,偌大的世界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一个没有了灵魂的躯壳!我躺在昏暗的路灯旁,从兜里掏出那封信,慢慢的撕着它,一条,一条,看着它们随着风慢慢飘远,我好羡慕它们,真的好美丽,温柔的在风中摇曳着。夜好静,我不想让它那么安静,哼起了歌:我要控制我自己,不愿让谁看见我哭泣,……心痛的无法呼吸,找不到你留下的痕迹,……找不到坚强的理由,再也感觉不到你的温柔,……让你知道我爱你!

  我积攒起全部的力气,大声的像天空喊着:“你知道吗!!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终于失去了全部的力气!天渐渐有了晴朗的样子,一颗星星从云里浮现出来,我的身体似乎飘了起来,似乎马上就要抓住那颗星星,我淡淡的笑着,这,是他,最喜欢的笑容……

  恍惚中我似乎看到了天使,我带着淡淡的微笑跟随着他的脚步。“等着我,我就要到你的身边了!”

  生活故事真情回顾:开学了,妈妈为姐姐打点行装,乡亲们有的送来了鸡蛋,有的送来了日用品,还有的送来了几块钱。姐姐又一次启程了,但这次是踏上她梦寐以求的大学征途。姐姐的补习生涯

  生活故事真情回顾:门前水库旁的那棵歪脖子老槐树下,伯父为我掖了一下领子:“三娃,早点成家吧!”“哎!”我轻轻应了一声。结婚那天,飘着雪

  欢迎写来你的故事:dachi@staff.sina.com.cn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生活故事:穿越时空的硬币 (2003/06/25 14:06)
生活故事:穿在身上的父爱 (2003/06/25 13:47)
生活故事:一路上有你 (2003/06/17 09:27)
生活故事:网上遭遇无德小人 (2003/04/24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