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生活故事:远去的记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2:18 新浪生活

  编者按:为了彰显人间真情,交流生活感受,北京生活特推出一批精彩的“生活故事”,与大家共享,欢迎您来信写下您的真情经历,与更多的人在感动中同行,在生活中共勉。

  新浪网友:扁扁欢迎 网友投稿

  “再会吧,我的爱人,爱有多深,让我们如今还是难舍难分,有太多动人的歌,太美的梦,让我们曾经相爱,黎明黄昏,外面是辽阔天空,温暖和风,和许多等着你去实现的梦,请带着爱过的心,我的祝福,从今后不再思念不再回首……"酒吧里许美静低迷的嗓音唱着凄婉的歌,一如我的心情,零乱的思绪挥不走你的身影。在欢唱毕业歌的夏季,我放飞了你,也放飞了自己。看着你登上远去的列车,松开你的手,我已泪雨滂沱。当理想和爱情让你选择时,你最终还是选择了飞翔蓝天,而让盛开的玫瑰凋谢。我用四年的爱、今生今世的承诺织就柔情的网却无法挽留你,你义无反顾地去实现心中的梦想了。

  初识日子里的爱情让我沐浴在夏日的阳光中,温暖而惬意。林荫道上、绿水湖边、

图书馆里,我们的身影引来了路人羡慕的目光。我宽厚的胸膛是你的依靠,你微微的笑意是我挥不散的等待。多少次,我在宿舍楼下等你,听到你银铃般的笑声传来,看到你溢满幸福微笑的脸孔,我以为你同我一样快乐得别无所求。我的生活因为你的出现变得多姿多彩,我的学习成绩因为受到你的影响而突飞猛进,同宿舍的男生都羡慕我再不用补考了。我不再吊儿郎当,准时上课、自修、打球。考了一个证书又一个证书,有时也想这样太累了,但一想到不能让你失望,想到你的赞美、你的笑脸,我就不觉得累了,要为一个女孩的幸福着想,每想到这些我觉得自己应该更努力些。

  记得大二时,我们系与机械系有一场足球赛,正值夏季最热的三伏天,踢球的我在赛场上挥汗如雨,看台上的你也是大汗淋漓,你不时的为我们队加油、助威。休息时,你给我递水、递毛巾,轻轻地帮我拭着汗水,鼓励我一定会赢的,看到你的样子,我真是信心倍增,最后我们系赢了这场球。

  你的乖巧伶俐、你的一颦一笑、你温柔可人的样子都时刻牵动着我的心房。陶醉在爱河中的我对生活、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渴望。多少次我们挚手漫步,我仿佛听见了路边的野花在为我们欢唱,枝头的鸟儿也驻足倾听我们的私语。幸福在向我招手,我一心体会着“翩翩彩霓舞蝶双,在水伊人结同心”的神仙境界。

  快乐的记忆是美丽的风景,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褪色。

  大四的那年寒假,我们一起去市里的图书馆,你一直看着我而没有心思看书,眼中若隐若现晶莹的泪光,几次预言又止,在我的一再追问下,你轻声地告诉我,你的梦想是去深圳发展再出国。我被震惊得一时说不出话来,我看到你满脸的泪痕。我问你“不能为我留下来吗?”,你默默地说“让我们一起走完最后的时光吧!”。我一直以为你会选择彼此成长的这个城市,我终于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愤怒地质问你,那些铭刻在心的承诺、那些朝朝夕夕相伴的日子呢?你摇头轻叹,你不满足安居小城的快乐和我的平庸,我无言以对。四年了,我居然不了解看似小家碧玉的你有如此的雄心壮志和对我的不满。你的梦想打破了我想象中的伊甸园。我无法忍受你的无情,转身离去。

  毕业后,不时传来你的消息。最近听说你事业有成,将远嫁它乡。你可以在遥远的国度里享受美丽的月光,我只有祝福你,一路走好。几年来,我经历了感情和事业的风风雨雨,终于明白了许多道理,校园内真空的生活,凝结的爱情,就仿佛是高山上的雪莲,令人神往却难以采摘,看看我的身边,过去的一切已经走远。

  保重!我的爱人!你生命的阳光依然会铺照在我的心灵深处。

  生活故事真情回顾:开学了,妈妈为姐姐打点行装,乡亲们有的送来了鸡蛋,有的送来了日用品,还有的送来了几块钱。姐姐又一次启程了,但这次是踏上她梦寐以求的大学征途。姐姐的补习生涯

  生活故事真情回顾:父亲在农村,他可能也不知道还有一个父亲节,已经快六旬的父亲依然还每天为家里的生计奔波。朴实父亲的爱

  欢迎写来你的故事:dachi@staff.sina.com.cn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生活故事:父亲的眼睛 (2003/06/02 15:12)
生活故事:天堂的爷爷 (2003/05/27 10:18)
生活故事:姐姐的补习生涯 (2003/05/22 14:25)
生活故事:结婚那天,飘着雪 (2003/05/12 16:16)
生活故事:我和我的双亲大人 (2003/04/24 15:55)
生活故事:那一声叫在心底的妈妈 (2003/04/24 09: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