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流动的水 美丽的脸(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0:31 生活时报

  人们天天都洗脸,可是你会洗脸吗?

  不该用脸盆:且不说脸盆是否清洁,单说其中的洗脸水,在手脸互动之后,越来越浑,最后以不洁告终。远不如用手捧流水洗脸:先把手搓洗干净,再用手洗脸,一把比一把干净,用不了几把,就全干净了。

  不该用肥皂:面部皮肤有大量的皮脂腺和汗腺,每时每刻都在合成一种天然的“高级美容霜”,在皮肤上形成一层看不见的防护膜。它略呈酸性,有强大的杀菌护肤作用。偏碱性的肥皂不但破坏了它的保护作用,而且会刺激皮脂腺多多“产油”。

  不该用热水:热水能彻底清除面部的防护膜,所以用热水洗脸之后,皮肤会感到非常紧绷难受。其实,只用冷水就能把脸上的浮尘洗去,同时还锻炼了面部血管和神经,清醒了大脑。

  不该用湿毛巾:久湿不干的毛巾有利于各种微生物滋生,用湿毛巾洗脸擦脸无异于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毛巾应该经常保持清洁干燥,用手洗脸之后用干毛巾擦干,又快又卫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丽保湿的秘密(图) (2003/06/24 10:11)
明明白白保湿面膜(图) (2003/06/23 11:27)
油性肌肤也需要保湿吗?(图) (2003/06/16 11:21)
选择合适的保湿面膜 (2003/06/09 18:07)
7问保湿面膜(图) (2003/05/12 17: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