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让面孔更靓丽(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0:24 新民晚报

  说来人们也许不相信,人体肌肉最多的部位不是大腿或肩膀,而是人的面孔,面部肌肉的运动决定人们面部表情变化。面部肌肉如果长期不运动,就会像没有经过训练的胸肌一样疲软、萎缩,使面孔出现皱纹。

  保持心情舒畅是有效防止面部出现皱纹的良方。经常开怀大笑,可以对面部肌肉进行大面积的按摩。当然,如果每天早上能抽出十分钟的时间做一会儿面部放松运动的话,你将会更加靓丽、自信。

  面部健美操:

  1、撮圆双唇,发“噢”音,使嘴角的肌肉绷紧。

  2、尽量向两边拉开双唇,发“里”音。

  3、紧闭双唇,尽量向里碰到牙齿,发“呒”音。

  4、用嘴吸气,鼓起双颊,然后慢慢地将气排出。

  以上动作均保持6秒,然后重复做10到20次。

  面部按摩:

  1、将手掌轻轻放在面颊上,然后由里向外按摩。

  2、将手指按在下巴中央,慢慢向两侧平移,然后沿着面颊经颧骨向上推,至太阳穴。

  3、用中指轻按嘴角,然后由里向外转圈并沿笑纹推至鼻翼。

  4、将手指按鼻梁,然后向两侧轻轻抚过颧骨,至耳边。

  5、眼微闭,用中指轻按内眼角,缓缓抹向外眼角,然后用中指轻轻敲击颧骨到下眼睑之间的部位。

  按摩时,注意不要过份拉扯面部皮肤,每个动作可进行多次,以一分钟为宜。(文/丁永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用果酸美容要小心(图) (2003/06/27 10:57)
偷窥明星美容宝典 (2003/06/27 00:03)
陈慧琳美容秘方(图) (2003/06/26 09:57)
江南美容时尚节开幕 (2003/06/26 03: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