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多色”彩妆(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0:10 南方网

  每个人的脸都是一个打谷场,要想收获美丽,就需要付出智慧。彩妆无疑是让这片场地布满美丽的极佳手法,“多色”彩妆更甚。试想:把所有的流行色彩,都搬到一个打谷场上,不能打造出美,那岂不成了笑话?女人的脸就是身份证,多彩的脸便是无阻通行证。所以,只要把打谷场装扮成了无阻通行证,那么,你就可以自豪地说:IN。

  平淡对决艳色

  传统的脸,是以“出水芙蓉”为标准,也就是自然、清新。然而,随着城市生活的日益侵害,女性的脸再也无法以此标准来自找没趣。要想视觉冲击力重新输入脸部,把彩虹搬上来,是一个明智做法。彩虹,也就是多种色彩的集合体。不仅仅要集合,更要让全部的色彩一一袒露,让每一种色彩都如同一道阳光,打量所有惊讶的眼睛。

  不要怀疑色彩的可信度,它们永远忠于自己的内心,也忠于善于利用它的人们。如果你掌握了色彩,也就掌握了美,掌握了自己的某种幸福。

  好色眼影

  在日常生活的妆容中,眼影往往是单一色或多种色彩糅合在一起组成的混合色。而在一些其他场合,比如舞台妆、时尚show或者晚妆,为在灯光下闪亮动人,可采用多色眼影,使眼部色彩浓重;化妆师也可以有意强调眼部色彩,用色大胆一些,可配合服色,也可标新立异形成反衬;眼线要画得清晰明净,可用眼线液或眼线膏,再戴上浓密的假睫毛就更好。

  据化妆造型师Sindy介绍,这是近两年在国内风行的特别场合妆容,主要表现化妆师的灵感和意念。一般是根据化妆对象的不同、所要扮演角色的差异来选择颜色搭配。比如可以用淡黄色与绿色搭配、橙色与紫红色搭配等,形成眼影的不同色块。

  好色唇彩

  唇彩的使用也是多种多样,日常生活中也往往以单一色或混合色居多,用不同色系的色块组合成一款唇部妆容,也许只有舞台妆、晚妆才能得以一见。对于语言门户———唇部的颜色使用,依然可以衍生出不同的化妆灵感。

  Sindy说,与平常涂唇彩时一样,纯彩颜色的选择也需要根据眼影的颜色来选取。比如橙色与紫红色搭配的眼影,唇彩颜色便可以这样:上唇用大黄色,下唇用紫红色。或者先在上下唇都涂上紫红色,然后在上下唇的中央位置涂上一条深黄色。这样的唇部妆容,显得个性强烈,让人一望之下便永铭终生。所以,舞台妆、晚妆以此打扮,可以让你发觉自己具备一种完全区别于日常生活形象的无穷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身体彩妆让我性感(图) (2003/06/18 10:47)
彩妆绝招惊现(图) (2003/06/05 15:33)
便利彩妆时代(图) (2003/05/29 12:40)
彩妆 流行没理由 (2003/05/22 12:41)
彩妆恒久小技巧 (2003/05/20 12: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