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贵州人:辣得有一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0:06 羊城晚报

  有些味道只有到关键时刻才能崭露头角,就像我们常说的“患难见真情”一样。贵州菜的“酸”和“辣”就常常担当这样的角色,平时你不觉得它怎么样,可一旦胃口不好,最想尝到的就是它的滋味。

  在广州找贵州菜还真不容易,据行家介绍,能数得上的也就那么两三家。坐落在体育西路黄埔大道边上的“贵州人”虽然在大厦的8楼,给人“偏僻”之感,但门庭却意外热闹,厅堂和包间都布置得非常雅致,甚有贵州当地少数民族风情,几串挂着的干辣椒、几坛辣椒,就把农家味道勾勒出来了。

  要和“贵州人”相称,当然少不了地道的贵州菜,而最能体现贵州风味的当然是农家菜了。

  据店家介绍,农家泡菜鸡极受欢迎,此菜用料简单,选用上等童子鸡配以贵州特有的泡菜和辣椒,酸辣醒胃,胃口大开。

  乌江豆花鱼外观上给人奇辣之感,红彤彤的红油让人产生联想,其实吃起来口味非常鲜甜,鱼肉滑嫩,豆花吸收了鱼的鲜香,味道到达至高境界。

  飘香肠排同样极具农家风味,肠排的制作非常“农家”,是将腌制过的排骨放入小肠内,挂在灶头上方慢慢熏干。据说这种“风味”在贵州一带非常流行。熏干后的肠排非常有韧劲,要吃的时候,将肠排用花溪椒和锅巴一通爆炒,味道就出来了,香浓四溢,是贵州人饭桌上的家常菜。

  另一道苗家喳辣蟹,外表看来很像避风堂的炒蟹,其实口感味道绝然不同,因为此蟹是用贵州农家腌制的喳辣椒炒成,酸辣之余又带出蟹的鲜味,口味很特别。

  王婆卖瓜时间:这里的都是地道的贵州特色菜,我们的货都是从贵州空运过来的,以保证菜品正宗。

  

美食顾问告白:所有菜品中,乌江豆花鱼最美味,汤厚(浓),鱼和豆腐搭配非常般配,带出了鱼的鲜味,而豆腐口感松软,非常入味。

  记者实话实说:贵州人并没有因为落户广州而改变了自己的风味,桌上的都是地道的贵州风味,而且大部分还是当地的农家风味,极具“酸辣”特色,要吃此菜还要练就一身不怕辣不怕酸的武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新街口“食”零 (2003/06/27 11:23)
食尚主义:百变多味的福果 (2003/06/26 10:02)
食尚主义:荔枝给你好脸色 (2003/06/24 09:31)
食尚主义:中式意粉DIY (2003/06/23 08:42)
食尚主义:正是糟货争俏时 (2003/06/11 10:24)
食尚主义:小龙虾十三香 (2003/06/10 12: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