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面面俱到之猫耳朵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09:5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章鱼小辣椒

  每次大家听到我是北方人,没话说得时候都会问“你们北方人是不是天天吃面啊?”特讨厌这种明显存了狭隘意识的问法,但想想也不能怪人家,北方面的花色的确是多,且不说面的品种,就光作面的方式就千奇百怪。我从小吃米长大,不是很爱吃面,但久了没吃,却的确有些想念。想起高中的时候下了自习,爸爸总爱做猫耳朵,加了番茄鸡蛋土豆香菜烩了一大碗端上来,慢慢吃的工夫正好一集连续剧。想得紧了,索性自己动手,作个惊喜给gg。

  家里做的时候,是用白面掺了豆面做的,比较筋道,咱这儿索性因陋就简,直接一块白面和了,和的稍微硬一点,达到什么状态那?面非常光滑,放在面板上三五分钟不会粘就差不多了,然后洗干净手,揪一块下来,搓成条儿,掐一小块儿,在手和手腕相连得突起处(术语我不知道叫什么,我生理卫生学得极差)一碾一掀,得,一个小可爱的猫耳朵就蹦到盆子里了,小麦粉稍微有点酥有点粘,搓出来的猫耳朵边儿会有点粘连,还不是很完美,如果掺了豆面,那真是一个赛一个俏生生得,我不爱吃,偏爱做的过程,象在创造生命,喜欢他们一个个争先恐后跳下去的感觉。

  因为白面容易糊,所以得晚点下锅,先配好汤料,有的人做猫耳朵,喜欢先炒菜,炒好了加水煮,我嫌油腻,直接沸水里丢了

西红柿,蛋花,土豆条,豆芽,芹菜,豆腐,盐水进去,煮的差不多加猫耳朵,起锅加盐鸡精,少淋一点麻油和醋,洗两根黄瓜,一盘辣椒丁芫荽加点醋麻油拌了。用echo给的粗瓷大碗盛了,1米5的饭桌,不开灯,两人各踞一头唏嘘的吃着,黄瓜的清香绽放在暗夜,暖暖的风带着蚊子飞来飞去,火上还煮着我的糖水,
冰箱
里还冰着我粉瓤儿的瓜,猫耳朵滑滑得一个个滚过喉咙,生活看得见捉得住,简单而美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新街口“食”零 (2003/06/27 11:23)
食尚主义:百变多味的福果 (2003/06/26 10:02)
食尚主义:荔枝给你好脸色 (2003/06/24 09:31)
食尚主义:中式意粉DIY (2003/06/23 08:42)
食尚主义:正是糟货争俏时 (2003/06/11 10:24)
食尚主义:小龙虾十三香 (2003/06/10 12: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