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新医保药目录将执行增加多种新药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09:5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新的《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将于今年8月起执行,新调整后的目录将增加300余种常用药。

  昨天,市政协委员来到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视察本市医疗保险工作,检查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在向市政协委员汇报本市医疗保险工作时,王德修副局长介绍,本市即将出台《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以扩大职工用药范围。

  据介绍,新目录将增加约300多种药品,且增加的多是1997年以后的新药。调整后的药品目录将方便患者,参保市民在用药方面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预计这将使市民看病买药的自费部分的负担大大降低。该新目录已经通过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将在8月份起在本市执行。

  此前,针对市民反映较多的现有目录过窄、未能囊括部分常用药的情况,政协就曾提交提案,建议尽快调整本市的基本

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以扩大用药范围,减轻市民负担。

  本市实施医疗保险改革以来,政协委员广泛关注,这两年有47件提案反映有关医疗保险问题,如,反映个人医疗费用负担过重问题,建议进一步减轻职工特别是困难人群的医疗费负担;反映医疗费报销时间过长,手续繁冗,建议简化程序,保证及时报销等。

  对此,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委员们提出的建议积极予以落实,表示将抓紧清理拖欠职工医疗费,保证年底前完成清欠任务;将简化结算环节,加快审核速度,保证医疗费及时报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医保药新添三百种 (2003/07/01 04:18)
400医保药品今年降价 (2003/04/15 14:07)
医保药首次降价平均降幅达14% 患者明年吃上便宜药 (2002/12/29 11:30)
记者在暗访中发现:石家庄市医保药品经营问题多 (2002/09/05 11: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