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宾隆街 亲密体验成都小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0:2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颓废的流浪猫

  成都的吃,是有名的便宜。

  这句话于我,是在吃得欢天喜地,舌头都香掉下来的时候有的深切体会。

  出了站,例牌买了一张地图。例牌被人当成外国人。实在受不了那些探索的目光,赶紧离开,在一个帮旅行社拉客的大哥好心指点下,坐55路车来到了盐市口。这里应该是成都市的市中心了,据说有个小吃一条街就在这附近。

  早上就没有吃东西,下得车来,我已经是两眼一抹黑,拿出指南针看了一下方位,向地图上标的“盐市口”三个字方向走去。当路过宾隆街时,脚步就再也挪不动了,虽然路口上只是一家“云南米线”和一家看起来很豪华的食府。

  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走完这条街,发现果然有不少可以吃的东西,而且几乎半条街是卖摄影器材的!

  我决定从头吃起,在广州吃惯了方便白家肥肠粉,来到成都,自然要吃新鲜的肥肠粉丝!虽然不是白家的,但是味道也很不错。要了一碗红味的,厚厚的辣椒右里面漂着芝麻、芹菜等作料,黑灰色的苕粉看上去晶莹剔透。用不锈钢小碗装了。西西梭梭吃着,烫烫的好香,那个辣椒油尤其香!

  吃完出来,径直走到马路对面,钻进赖汤圆,要了六个,才两块钱耶!和贵阳的汤圆差不多,赖汤圆只是多了一个小碟,里面装了白糖和芝麻酱,可以蘸着吃,更香。汤圆的皮又白又糯,馅是两种味道的,芝麻和玫瑰的。各有风味。

  还想继续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吃不下了,而且,心里还惦记着总统街那边的钟水饺,于是,尽管烈日当头,偶又背着那几十斤重的包包开始爬行……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童年美食:香喷喷的手擀面 (2003/06/12 09:36)
童年美食:五彩缤纷的炸虾片 (2003/06/11 09:54)
童年美食:回味温馨甜蜜的饺子 (2003/06/09 12:05)
童年美食:黄灿灿的“开口笑” (2003/06/06 10:20)
童年美食:记忆中的粽子和年糕 (2003/06/04 08:38)
童年美食:母亲作的苦心甜点 (2003/05/30 09: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