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风情香桃 缕缕清香阵阵诱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0:0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斑点小花花

  夏天我是比较喜欢吃桃的,喜欢归喜欢,可没什么研究,这就造成了不管什么品种口味大小一概通吃的误区——而且暧昧的通通管她们叫香桃。

  看过这样一篇典故说是弥子瑕受宠于魏灵公,一日弥子听说母亲大病于是假驾君车去看母亲,而卫国之法,窃驾君车者罪刖,但卫王念其孝心免于一罚,他日与君游于果园,品得一桃甘甜不尽,将剩下的一半拿给卫王品尝,卫王很高兴的说——那是爱我呀,好吃的桃子还要给我留一半。后来弥子色衰年老且得罪了卫王,卫王又说——最初假乘我的车,后来又给我吃他剩下的半拉桃……可怜的弥子,他的行为初衷从未变过,只是物是人非,别人的爱憎变了罢了。而且据说世称同志之情为“余桃断袖”之癖,一半是以此典故为依据。

  后来又看过晏婴的二桃杀三士的故事,总觉得好好一色香味具佳的香桃在这些典故里全都变了味儿——情色、阴谋、权术……还是不研究的好。

  最喜欢桃子的幽香——含蓄不造次,洗一盘放在案头,缕缕清香,阵阵诱惑,搞得我心猿意马,不能自已,常常是娇艳欲滴吹弹得破的香桃一摆,我就有了啃咬亲吻的欲望,据说桃养人……一如细腻美丽的女人是男人一生的幸福。

  很多幽雅清淡的女士

香水里都混有桃香,比如
意大利
的爱情水——她的前味是桃子和西瓜,法国的接触——这是一款中味混有香桃味的香水,听说铁娘子撒切而最喜欢的Femme也是以完整的桃李杏果味为头香的。

  说道女人——在一些繁体网站看过一些介绍陈香桃的文章,感觉那是一个风情的情趣女人,就象我心中的最高境界——成熟低调不失优雅,不用很漂亮却干净亲近,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风情万种——只是这女人中的女人凡间难寻!

  感觉爱情就象香桃,你爱上一个男人就栽下了一棵桃树,爱上他,你是否感觉他是一切,而再不见森林?!你精心呵护盼他结果,只是香桃诱人,引得蝴蝶蜜蜂花枝招展,桃树也很想在蝶舞蜂鸣中一展魅力。你是否能从容期待香桃成熟,耐心等待收获?!

  据说玉帝的花仙爱上了凡间之人,花仙怕他日离去会伤害凡间的男人——洮子,便对他说——喜欢坚强的男人,什摸时候你能控制自己的感情,将他压抑住,我才会爱你。后来男人再见女人却对她说——我的心已变冷变硬,我爱你有多深心就有多硬!我不相信你不爱我,我只想看看你的心是否象我一样因爱而冷!两人遂取出冰冷僵硬的心互相见证……后人将这对誓死相守的情侣合葬在一起,后来墓地上长出了桃树,仙子化为桃花,灵魂升天——成为桃花娘娘专事人间爱情和求嗣。男人化作树干……夏天树上结满果实——象两颗心紧紧的重叠在一起……桃子里面仍有一个壳护着一颗变硬的心……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童年美食:香喷喷的手擀面 (2003/06/12 09:36)
童年美食:五彩缤纷的炸虾片 (2003/06/11 09:54)
童年美食:回味温馨甜蜜的饺子 (2003/06/09 12:05)
童年美食:黄灿灿的“开口笑” (2003/06/06 10:20)
童年美食:记忆中的粽子和年糕 (2003/06/04 08:38)
童年美食:母亲作的苦心甜点 (2003/05/30 09: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