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字路口:大不同的日本料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1:25 北京青年报

  日本料理很适合炎热的天气,经朋友推荐,我们去了位于国际展览中心附近的一家叫“京阪”的日本料理店。

  日本料理店的环境大都很幽静,京阪也不例外。穿和服的服务小姐将我们引到包间,脱鞋上了塌塌米,我心里还有点儿嘀咕,心说一顿饭下来,腿还不得跪麻了。幸好这里的塌塌米是改良过的,桌子下面是挖空的,可以自由伸脚。看看菜单,先点了这里的几个招牌菜:焗大虾蘑菇、汁烤银鳕鱼、京阪沙拉,刺身和寿司当然是吃日餐断断不可少的啦,为了将美味一网打尽,我们点了一个刺身拼盘、一个寿司拼盘,还有热过的日本清酒和日本传统小菜———天妇罗、烤鳗鱼。

  首先上来的是刺身拼盘,品种很丰富,有三文鱼、北极贝、沙丁鱼……吃到嘴里柔嫩爽滑,青芥的味道直窜大脑,喝一口清酒中和一下,真乃人生一大享受也。焗大虾蘑菇一端上来我就颇有好感:牡蛎壳垫在绿色生菜叶上,大虾被埋在黄黄的奶油里面,上面还撒着一层金黄的面包屑,用小银匙挖一小口,里面的内容比看上去还要丰富,有蘑菇、玉米,混合着奶香,非常可口。这道菜是京阪的

厨师结合了西餐做法自创的菜,别的日餐吃不到,一个才12元,真是物有所值。

  都说日本料理不容易吃饱,其实关键看你怎样点菜。只要把主食和小菜搭配得当,日餐的主食主要有鳗鱼饭、咖喱饭、拉面、手卷等。由于我们点的菜比较多,喝下一碗酱菜汤后,主食都没有要就饱了。从花销来说,人均消费50元就可以吃一顿正宗的日本料理。最近京城流行日餐自助,京阪也有,分48元和88元,有150多个品种,可以一次吃个够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苹果、猪肉以及厌弃 (2003/06/26 11:03)
吃情岁月:5分钱的醋的故事 (2003/06/26 11:01)
吃情岁月:天堂也有那碗面 (2003/06/26 10:09)
吃吃情结:面痴的幸福生活 (2003/06/25 11:01)
吃情麻花 如少女发辫般诱人 (2003/06/25 10:16)
吃情武汉 回味悠长热干面 (2003/06/25 10: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