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尚主义:新街口“食”零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1:23 北京青年报

美味比萨

  品尝意大利阳光

  店名:好伦哥自助比萨

  比萨饼是一种由特殊的饼底、乳酪、酱汁和馅料做成的具有意大利风味的食品,但其实这种食品已经超越语言与文化的壁障,成为全球通行的名饮,受到各国消费者的喜爱。但这种美食究竟源于何时何地,现在却无从考究。据了解,上等的比萨必须具备四个特质:新鲜饼皮、上等芝士、顶级比萨酱和新鲜的馅料。饼底一定要每天现做,面粉一般用春冬两季的甲级小麦研磨而成,这样做成的饼底才会外层香脆、内层松软。纯正乳酪是比萨的灵魂,正宗的比萨一般都选用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钙质极低卡路里的莫扎里拉芝士。好伦哥经营的每人39元的自助餐,20多种比萨、10余种美味炸品以及多种甜点和冰淇淋,还有多种沙拉、意大利面条和例汤。

  川辣盛夏也得宠

  店名:重庆老干妈火锅城

  提起

川菜,许多食客都误把它与家常菜画上等号,而也正是川菜的用料简单易寻,价格虽降下来了,出品的好坏却最考验
厨师
的技能。川菜最大的特点就是调味相当灵活,独有的调味品如泡辣椒、豆豉、菜椒、辣椒等,在川菜馆的厨房里经常摆着以自家特色调料为基础发展而成的近百种调料,才使得川菜有鱼香、麻辣、怪味、椒麻、糊辣、红油等几十种味型。普通的家常原料因为烹饪方法和调味品的丰富多样,怎么吃也不容易厌烦。重庆老干妈火锅城的火锅和各种风味小吃,就体现了川菜的特点。

  老字号带来江南情

  店名:同春园饭店

  江苏菜的特点是选料朴实,讲究火功,口味偏甜,重油重色,味道醇厚,保持原汁原味,尤其以烹制山野海味而闻名,早在南宋时,“沙地马蹄鳖,雪中牛尾狐”,就是那时的著名菜肴了。江苏菜的烹调方法擅长于烧、焖、炖。作为老字号的同春园主营的江苏风味特色菜有清炒虾仁、蟹黄鱼肚、鸡火煮干丝、酥炸银鱼等。

  补钙强身数羊羯

  店名:巴特羊羯子火锅城

  巴特,蒙语英雄英勇的意思,传说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就嗜食脊肉脊髓所以体魄健壮。虽说传说,但这种状似蝎子的羯羊脊椎确实有补钙强身的妙用,而且汤鲜味美,配上脑花、鱼丸、毛肚及

金针菇、炸腐竹、蒿子秆儿青菜,最后,再上一盘面片,由服务小姐为您一征一抻,拉入锅,既筋道又滑润。“巴特”经营的羊羯子属滋补药膳,随季节变换调整方剂,锅分大小两种。除特色菜羊羯子外还有烤羊腿、烤串和重庆飘香鱼,人均消费20-30元。该店分上、下两层,环境不错,值得一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苹果、猪肉以及厌弃 (2003/06/26 11:03)
吃情岁月:5分钱的醋的故事 (2003/06/26 11:01)
吃情岁月:天堂也有那碗面 (2003/06/26 10:09)
吃吃情结:面痴的幸福生活 (2003/06/25 11:01)
吃情麻花 如少女发辫般诱人 (2003/06/25 10:16)
吃情武汉 回味悠长热干面 (2003/06/25 10: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