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越炼越浓的瑞士乳酪火锅(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1:10 北京娱乐信报

瑞士乳酪火锅

  西方人眼中的火锅,就是用火热的锅子即烹即食各式食物,不受季节的限制。按照汤头的不同,人们把用乳酪、橄榄油、巧克力等做底料的火锅分别称为乳酪火锅、布根地火锅和巧克力火锅。

  乳酪火锅用的是陶制的锅子,锅里放奶油、大蒜、白葡萄酒等调好的蘸料。吃的时候,只要把要涮的材料放入锅中蘸一蘸即可。在瑞士境内由法国人组成的小村子,节俭的农夫将干面包浸在酒中,配着乳酪当午餐吃,到了冬天农夫则随身携带小锅,将乳酪和酒放入锅中煮成稠状,再蘸面包吃,慢慢就形成了乳酪火锅的前身。乳酪火锅最好的“涮”料是烤过的法式面包,小块的面包蘸上香浓的cheese,单那味道就能让你舌尖跳动起来,这也是品尝乳酪火锅原味的方法。除了面包,新鲜的蔬菜和海鲜也是很好的涮料,但比起香脆的面包,这些东西蘸上乳酪后的味道,我们这些东方人可能会不习惯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苹果、猪肉以及厌弃 (2003/06/26 11:03)
吃情岁月:5分钱的醋的故事 (2003/06/26 11:01)
吃情岁月:天堂也有那碗面 (2003/06/26 10:09)
吃吃情结:面痴的幸福生活 (2003/06/25 11:01)
吃情麻花 如少女发辫般诱人 (2003/06/25 10:16)
吃情武汉 回味悠长热干面 (2003/06/25 10: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