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用果酸美容要小心(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0:57 东方网

  近年来有一类美容化妆品,被说成有“美白”、“活肝”、“去死皮”的功效,此类护肤品含有相当多的果酸。据报道,因使用果酸导致皮肤红肿、疼痛、留下黑印的投拆不断,欧盟目前正考虑严格限制果酸的使用量,强制含果酸的产品贴上标签。那么,果酸到底是什么东西?它对皮肤是什么作用?如何正确使用?

  据北京医院皮肤科常主任介绍,果酸其实是好多种化学物质的总称,因为其中的大部分物质皆可在天然水果中找到,因而以果酸来称之,包括由甘蔗中提炼出来的甘醇酸,由酸奶中萃取出的乳酸,由葡萄酒中所得的酒石酸,由

苹果中得到的苹果酸,以及由柑橘类水果中得到的柠檬酸。果酸的化学结构都含有氢氧基酸,所以简写为AHA。AHA在十多年前由美国医生发现,它可以令表皮剥落,刺激真皮新陈代谢,长出嫩皮。医生将AHA用于暗疮、粉刺等不治疗而后使皮肤恢复健康。

  果酸对皮肤的作用因浓度不同而稍有差异,低浓度的果酸可减少皮肤角质的聚合力,降低角质层的厚度,这样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一般

护肤品所含的果酸都在低浓度范围(15%以下),使用上比较安全,可以由消费者自选购买。

  高浓度的果酸(20%以上)其破坏角质层细胞间连接的作用较大,会造成表皮剥落,可用来做化学换肤(或称作化学磨皮),能够去除脸部的一些细小皱纹及浅的色素斑。高浓度的果酸换肤易发生副作用,一定要由医生来使用。

  近来,含果子酸的

化妆品相当走俏,因为它确在去死皮方面具有显著的功效,还能帮助去除暗疮、淡化色斑、减少细纹。但果酸仅能改善肌肤质地,并不能制止肌肤自然老化及完全去世除深入底层的色斑,所以,不要指望使用果酸后,皮肤可以神奇地变得又嫩又滑,还没有皱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陈慧琳美容秘方(图) (2003/06/26 09:57)
江南美容时尚节开幕 (2003/06/26 03:17)
美容十六忌(图) (2003/06/24 09:30)
美容整形科近来少女多 (2003/06/24 08: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