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早晚十分钟为美丽加油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0:08 东方网

  不管生活节奏多快,只要你能学会忙中偷闲,在早晨起床后和晚上临睡前静静地按摩十分钟,长期坚持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一、搓双手

  起床后和睡觉前先安静一会儿,坐、躺、站均可,双手手掌相对搓擦。人的手掌上穴位密布,经络和全身相通,搓擦双手,就相当于给全身进行按摩。

  二、干浴面

  用双手掌从上至下、从里向外缓缓擦面,默想让脸部皱纹打开,面色红润,这个动作重复二十次。久而久之,可以使人的面部皮肤细嫩,面色红润,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三、干梳头

  由前至后,由两侧向头顶百会穴,用双手十指梳理头部皮肤,用力应稍重,指尖要接触到头皮,坚持做五十次以上,只要用心去做,很快就会觉得神清气爽。如能持之以恒,此法可治疗神经衰弱、头晕、头胀、偏头痛等,还有助于改善发质。

  四、搓耳朵

  双手分别搓捏两耳廓和内外部,有痛点处为捏的重点,从上到下要全部搓摩,在耳垂处手法不妨重一些,以搓热搓红为度。常做耳部按摩,有强肾之功。肾是生命之本,肾强则体健,体健则容颜润红有光泽。

  五、拍打头部

  用双手拍头,由轻及重地拍打,这一动作可随意去做,只要感觉放松,舒适即可。如果是早晨起床后,拍打头部后最好再按摩一阵儿颈部,然后舒展肢体,前后左右摇头、扭腰,动作要柔和、缓慢。最后深呼吸三次。如果是晚上临睡前,拍打头部后可以凝神静气、调匀呼吸,把一天的烦忧抛在脑后。最好用热水泡一下脚,给疲倦的身体解解乏。还可以温水洗脸,略施一些滋润肌肤的保养霜,然后上床入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偷窥明星美容宝典 (2003/06/27 00:03)
江南美容时尚节开幕 (2003/06/26 03:17)
美容十六忌(图) (2003/06/24 09:30)
卸妆,美容的根本(图) (2003/06/20 10: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