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荔枝成熟的季节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09:4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路子8088

  荔枝成熟的季节就是在最近,刚从潮湿中走过来的六月。

  今年岭南的天气有点怪,本该四月的很多的雨水都留到了现在,弄的一连十几天都没有痛快的晴过,时不时的会出现狂风或暴雨。

  据说这样的天气不利于荔枝的成熟,据说今年收成会受点影响。但实际却是每年的产量却都在增加,不管天气如何。

  某个星期从广州去东莞,回来没走高速走国道,路过增城,公路两边摆满了一筐筐的荔枝,在绿叶中堆出鲜红的山尖,甚是诱人。开始没什么念头,越走越看越觉得要带些回去,遂停了车,试了几个,很甜,称了十来斤“桂味”放车上,一会儿车里都是甜丝丝的香气。

  增城的荔枝非常有名,一骑红尘让贵妃娘娘无比高兴的就是增城的产品,后来有个品种干脆就叫做了“妃子笑”。还有挂绿、糯米糍、桂味等数十个品种。从前年开始荔枝节搞起了拍卖会,去年一棵挂绿荔枝拍出了十几万的天价,另人膛目。

  前天朋友给了些荔枝,回来就放了

冰箱,到今天才有空吃。竟有两种:桂味和糯米糍。桂味的壳是鲜红的,均匀的布满着颗粒,剥开了是乳白的肉,不算太甜,汁多。糯米糍的外表就没那么好看,但是核非常的小,肉有点点泛黄,入口特别的甜,像蜜一样的甜。

  今晚上我就坐在这里,边上网边看电视边吃荔枝,吃两颗桂味的,再来三个糯米糍,满口的香甜,实在的享受。

  不小心就下去十几个了,不好,“一颗荔枝三把火”,赶紧去冲了杯盐水,免得明天喉咙痛,呵呵。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苹果、猪肉以及厌弃 (2003/06/26 11:03)
吃情岁月:5分钱的醋的故事 (2003/06/26 11:01)
吃情岁月:天堂也有那碗面 (2003/06/26 10:09)
吃吃情结:面痴的幸福生活 (2003/06/25 11:01)
吃情麻花 如少女发辫般诱人 (2003/06/25 10:16)
吃情武汉 回味悠长热干面 (2003/06/25 10: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