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美哉!五彩水饺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09: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08318253340 

   

  这五彩水饺也简单,在皮上下工夫,和面时放蛋清的叫白,放蛋黄叫黄,放菜汁的叫绿,放番茄汁叫五红,还差一种颜色,打电话问妈妈,妈妈说,放一点咖啡,颜色就齐全了。

  爸爸老家在河北张家口尚义县,幼时流浪到内蒙,当过奴隶,长大后当了骑兵,虽然很适应南方小镇的生活,但总喜欢吃面食,饺子是极品,平时煎饼,削面都来,一天两顿面食也同意,于是,过年过节,妈妈就在饺子上下功夫,五彩水饺就涎生了。

  五彩水饺的美,在于包饺子时的心情,和上桌时客人的赞叹,吃在嘴里,差别不太大,但是,盘中的五颜六色的确勾起大伙无穷的食欲,真爽!现在没功夫自个包饺子,但我在煮饺子时,选择彩盘装水饺,再配上一点绿色菜蔬,也较爽!

  在西安吃那所谓的天下第一的水饺,稍有失望的感觉,有些皮上功夫,还不及我家的五彩水饺,对馅的感觉,也不怎样,只不过把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包了进去,味道没有特殊。

  我觉的,最好的配料是

苹果,对,苹果,一次,我包完了芹菜,白菜,艽菜,没有菜了,干脆切了一个苹果,酸酸的,甜甜的,特好,大家评价最高,可能是先前已吃了个九分饱,对酸甜的苹果特别接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苹果、猪肉以及厌弃 (2003/06/26 11:03)
吃情岁月:5分钱的醋的故事 (2003/06/26 11:01)
吃情岁月:天堂也有那碗面 (2003/06/26 10:09)
吃吃情结:面痴的幸福生活 (2003/06/25 11:01)
吃情麻花 如少女发辫般诱人 (2003/06/25 10:16)
吃情武汉 回味悠长热干面 (2003/06/25 10: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