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有滋有味,自有滋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09:3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斯文痛楚

  饭馆的名字叫成这样也算有有所创意了,难怪会有这样的名字,这里的老板也是个画家。现在回头一想,北京画家开的饭馆还真不少,茶马古道、白立方、汉仓还有中八楼等等,估计他们开饭馆的最法优势就在于起个有个性的名字,把菜的花样做的更细致一点,还有就是饭馆的装修稍微的艺术一点。

  在这些饭馆里面,还就属“有滋有味”最接近平民百姓,价格也是最便宜的,当然也是我最经常去的。自从发现了这个饭馆以后,基本上一个星期就会过去一次,并且把很多朋友都引到那里去了。

  说实话,有滋有味的菜真不是特特殊,如果非要给它一个风味的定义的话,我只能说它是改良后京味的江南菜,但好象也不大准确,因为有一部分才和江南根本就靠不边,所以干脆就直接叫家常菜就好了。

  饭馆坐落在交道口路口的东北侧,距离中央戏剧学院不远,交通还算方便,就是停车的地方不大好找,对面有一大药店可以停放在它的门口,饭馆是两层楼,下面能做七桌,楼上有两个包房,还各有一张能容纳一对人和两对人的桌子。

  这里的菜我认为最好吃的是鱼香肉丝,听到这,我还真怕有人给我一大嘴巴。但我还真这样固执地认为,在厨界考验一厨子水平的高低往往就是拿鱼香肉丝来实验的,这里的鱼香肉丝是我在北京这么多饭馆里面吃的第二好吃的,第三好吃的是在小西天那边的新九龙,第一好吃的再也吃不到了,是原来在

五道口的一家小
川菜
馆,早在五年前就拆除了。不讲这个菜有什么新奇。它就是普通地不能在普通了,别人怎么做有什么作料和主料它也一样,但是每一个来这里我的朋友都一致地认为是他们在北京吃的最好吃的鱼香肉丝。

  这里的凉菜有一个叫酥鲫鱼的是他们自家酿制的,6元一条,入口有点甜但不腻,经常是供不应求,有一道叫镇江崤肉的,是镇江当地的特产,上来的时候会给你配一点姜丝。它是用几种不同的熟肉制造出来的,吃到嘴里的味道还好。

  说到热菜有几道菜可以尝试一下,

  栗子焖羊肉:栗子就是在距离他们不到10米的那满城香买的削皮放在菜里和羊肉一起烹调,羊肉的膻味基本没有了,有一个不吃羊肉的妹妹没看清楚猛劲吃了好多,等吃完毕了她还对我说你说这里的牛肉的味道好象不大一样啊。

  响油鳝糊:鳝很新鲜,比较嫩,反正我对这个吃鳝鱼一直没太大兴趣,只是觉得菜出来不错,看起来很值。

  南瓜抱果:观赏价值大于食用价值,小南瓜刨开,蒸熟,中间放上勾甜芡的水果蔬菜,一般的妹妹们都喜欢吃。

  荠菜鸡丁:其实就是荸荠给切成丁和切成丁的鸡胸肉炒在一起,吃的时候荸荠丁脆,鸡丁绵,在口腔里的交锋快感不错,你可以告诉服务员多放荸荠丁少放鸡丁。

  再说说这里的酒,这里有黄酒,叫什么家老酒着我给忘记了,可以放杨梅放姜加热或冰镇都可以,和其他地方没太大区别,但主要是价格比较便宜,放在锡壶里面的半斤黄酒才15元钱,特适合和那些感情上遭受了打击想喝点酒的妹妹一起对黄酒抒发生活感慨。

  要是肚子还有点地方,就要一西湖莼菜汤喝,和黄酒的取舍价值是一样的,实惠便宜我就不多说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苹果、猪肉以及厌弃 (2003/06/26 11:03)
吃情岁月:5分钱的醋的故事 (2003/06/26 11:01)
吃情岁月:天堂也有那碗面 (2003/06/26 10:09)
吃吃情结:面痴的幸福生活 (2003/06/25 11:01)
吃情麻花 如少女发辫般诱人 (2003/06/25 10:16)
吃情武汉 回味悠长热干面 (2003/06/25 10: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