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今年高校招生工作将全部网上录取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09: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崔红)今年高校录取工作将从7月7日开始进行。昨天,副市长范伯元在与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时表示,今年高校招生将全部实现网上远程录取,以减少高招过程中的不正之风。

  今年本市将全部实现网上远程录取,其中新增加的42所外埠专科招生学校同时设置现场招生。为保证网络安全,市高招办将把每个考生的原始数据刻成光盘,作为备份,异地存放,同时采取技术措施防黑客和病毒的攻击。另外,今年还要特邀监察员列席招委会,设立电子信箱及时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范伯元同时希望全社会都来监督这次录取工作,以维护高招的公正性。

  针对“是否照顾抗击非典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考生”问题,范伯元介绍说,北大、人大、北师大制定并公布了对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录取的照顾政策,这3所学校都是教育部今年确定的自主招生试点校。而目前教育部没有出台相关照顾抗击非典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政策,作为地方政府,北京市无权制定相应政策,因此,其他院校原则上不再出台照顾政策。

  今年录取时间安排:

  7月7日,小语种及飞行专业单独录取

  7月8日至7月10日,提前录取院校招生

  7月11日至7月16日,第一批院校进行录取

  7月18日至7月23日,第二批院校进行录取

  7月25日,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7月25日至7月27日,高职、师资单独录取

  7月31日至8月4日,专科院校进行录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全国960所高校今年在湖南省计划招生182915人 (2003/06/27 07:40)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日程排定 (2003/06/27 03:18)
2003年北京高考招生特点 (2003/06/26 16:24)
中国科大招生人员进入中学争得招生主动权 (2003/06/26 10: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