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运动型女性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5:43 新浪饮食

  运动型女性的定义:

  运动型女性是指那些有规律的参加体育锻炼的女性:游泳、步行、去健身俱乐部健身、打网球……每周进行三到四个小时。她们的能量需求相对于那些经常坐着的女性而言,要高出大约25%!

  运动型女性的特殊需求

  运动型女性的饮食要求营养均衡、充足,较好的分配于一天的时间里,以便避免在运动过程中出现肌肉紧张过度。这样的饮食能够满足运动型女性较高数量的能量需求。运动型女性还要注意自己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钙质的摄入量,同时不要忘记饮用足够的水。

  运动型女性要记住

  l碳水化合物以葡萄糖的形式提供给人体能量,因此应该在饮食中占有优势地位(共占所需总能量的55%)。尤其是要在进行锻炼几个小时前摄入一些"慢性"碳水化合物(通心粉、豆类……),在运动过程中要摄入一些"快速"碳水化合物(糖、

蜂蜜、干果……)

  l一个运动型女性如果有规律的锻炼身体或从事体育运动,并且强度适中(每周三次,每次半到一个钟头),那么她并不需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但是要注意每天吃一些肉类、鱼类或蛋类以更好满足营养的需要。

  l钙是一类不容忽视的矿物质,因为它能够影响骨质矿化。

  l水果和蔬菜是维生素C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因此每餐都不能少。

  l足够而规律的饮水对于运动者而言是最重要的,特别是在运动之后饮水能够补充先前因流汗而丧失的水份。

  在实践中

  l运动型女性应该根据其运动量的强度,每天食用一至两次肉类或鱼类或者是二个鸡蛋。每天消费四到五个奶制品将会有利于补充蛋白质的摄入量和满足人体对钙质的需求。含淀粉食物或者面包应该是每餐的必选食物,点心时间也应该多吃一些这类食物。在运动过程中吃一些糖、果酱、蜂蜜或者干果,能够为人体提供迅速可用的能量。如果运动时间超过一小时,就需要喝一种"运动饮品",这种饮品可以买现成的,也可自备:即往一升矿泉水或汽水中加50克糖(如果室外温度低的话,可加100克糖)和一两份柠檬汁和一小勺盐。

  l在进行长时间的锻炼之后,必须吃一些水果蔬菜、慢性糖类物质,喝含高矿物质的水,以补充足够的能量、维生素和矿物质。

  专家建议的营养摄入量

  一个运动型女性根据锻炼程度不同每日需要2400到2600千卡的能量。(文/达能营养专家推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