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希望生孩子的女性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5:39 新浪饮食

  这类女性的特殊需求

  从营养的角度来看,怀孕期是一个高要求的阶段,而希望有个孩子的女性应该通过保持良好的"营养状态"为怀孕作准备。某些营养物质在受孕时刻是尤为重要的:例如某些维生素B族(B6、B9、B12)和铁质。

  这类女性需要记住的

  l一个营养均衡而又多样化的饮食结构对于一个想要有个孩子的女性是特别重要的。多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也就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它基本营养成分的食物,能够在限制热量的同时降低功能减退的危险。

  l三种B类维生素是尤其值得推荐的。

  l维生素B9,又称为叶酸,会影响细胞的更新。它能使胚胎的神经管闭合。如果育龄女性体内缺乏维生素B9,可能会导致未来出生的孩子体重不足,特别是将会导致胚胎的严重畸形(脊柱裂)。因此受孕之后的最初几个星期里储存充足的维生素B9是非常重要的。

  l维生素B6参与血细胞的形成,而为胚胎的正常发育做准备。如果曾经吃过口服

避孕药的话,有可能会导致维生素B6严重不足。

  l维生素B12是一种抗贫血的维生素,因此对于红血球的形成是必不可少的。

  l最后,那些想要孩子的女性体内必须有充足的铁质储备,方可以考虑怀孕,因为随着胚胎、胎盘的发育以及血液量的增加,身体对铁质的需求量将会增大。

  实际实施中

  l想要生孩子的女性要多吃含有丰富的基本营养物质的食物,以便既能控制热量摄入,又能使摄入的宏量营养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和微量营养素(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利用达到最优化。l这一类女性有必要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增加维生素B9摄入量。

  l她们每天都要吃一些红肉类、鱼类、蛋类或者动物内脏类,因为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铁质。例如,80克的黑猪血香肠中的铁质就足够满足她们一天的需求量。

  l维生素B12只包含在来自于动物的食品当中(肉类、鱼类、奶酪),尤其是动物的肝。水果和绿色新鲜蔬菜、含油种子(巴丹杏、核桃、榛子等等)和肉制品(肉类和动物下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和B9。但是,摄入含油种子时要有节制,因为它们中含有大量的

脂肪类物质。

  建议摄入的营养量

  根据这一类女性锻炼量的不同,她们需要的能量在1900到2200千卡之间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