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五十到六十五岁的女性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5:38 新浪饮食

  五十到六十五岁的女性是指哪些人?

  五十到六十五岁的人一致被视为"年轻的老年人"。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女性而言,这一阶段的开始以更年期的到来为标志,而更年期将会对女性的健康状况产生很大影响。

  这一类女性的特殊需要

  l五十岁到六十五岁是一个女性生命过程中的"接合点"阶段,更年期将会出现荷尔蒙分泌紊乱的现象,这将增加骨质疏松、心血管等疾病的发病率,还会导致体重的增加。

  l五十岁以上的女性的需要,在于维持自己的体重和基本健康、特别是骨质健康。她应该特别注意自己的钙质和维生素D的摄入量。体育锻炼对于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很重要。

  l这一类女性对于维生素E(抗氧化剂)的需求量也很高。

  l相反,她们对于铁质的需要大约减少了40%,因为

更年期限制了由月经造成的血液流失。

  这一类型的女性要记住

  l这个年龄的女性应该保持其蛋白质(肉类、鱼类、奶制品、蛋类和鱼类)的摄入量,以避免肌肉组织的松弛。

  l为了防止骨质疏松,这个年龄的女性应该保证摄入充足的钙质,每天1200毫克,此外还有维生素D,因为它有利于促进骨骼中钙质的吸收和固定。每一餐中都应该包含至少一个奶制品(牛奶、

酸奶、软干酪、瑞士鲜干酪等等)。同时还要注意多晒太阳,因为这是皮肤生产维生素D所必需的。当然了,晒太阳要适度,因为过多的晒太阳会加快皮肤的老化。水果和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因此每次正餐都必须摄入。它们包含的抗氧化物质也有利于限制机体细胞的变异和老化

  l植物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特别是葵花油、化合油和人造黄油中的含量很高。

  l最后,这个阶段的女性应该注意减少饱和

脂肪的摄入,因为过了更年期,女性不再能够通过分泌荷尔蒙来避免某些心血管疾病。

  实际实施中

  l出于健康的理由,高于五十岁的女性不应该采用过于严格的饮食制度或非医学跟踪的饮食制度。更为合理的应该是注意保持饮食结构的平衡,从而保持身体的整体健康状态以及避免功能减退。

  l忙于灶头的工作是应该保留或发展的,这样就能选择食物的口味。尝尝过去的一些菜式或尝试一些新想法,以此来检验一下自己的创造力。

  建议摄入的营养量

  从五十岁到六十五岁,一个女性的能量需求根据其活动量在1800到2400千卡之间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