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少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5:35 新浪饮食

  定义

  少年阶段是一个是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显著变化、逐步发育成熟的阶段。身体的变化带来相应的饮食变化,尤其是女孩儿,她们对自己的身体更加在意。

  特殊需求

  女孩儿在发育期的能量需求是很高的。有些女孩儿会食量大增,也有些女孩儿为避免"发胖"而吃的很少。应该避免在以上两种态度中走极端,要最好的满足自己的营养需求,并合理分配(三次正餐,一次点心)。

  注意事项

  初次来潮会导致铁的大量流失,因为铁是红细胞的基础成分。因此这个时期,每天的铁需求量会增加到16克,所以要吃足够的红肉类来补充。此外,维生素B9和B12有抗贫血的作用,需求量也会大大增加。

  对骨骼的成长起到重要作用的钙是日常饮食必不可少的。它能够为少女的骨骼积累资本,保护她日后不受缺钙和骨质疏松的侵害。另外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它有助于肌肉组织的形成,也可避免骨质疏松。

  慢性糖类可以逐渐释放能量,并给人吃饱的感觉,所以也是每餐必需的。

  具体做法

  一定要避免过于严格、非医学跟踪的饮食制度。否则会造成营养不良,对一生的健康都有影响。

  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并且充足进食是非常重要的:

  -每天至少4份奶制品+一份奶酪

  -每天至少一次鱼或肉

  -每餐一份谷物或淀粉类食品

  -每餐丰富的蔬菜

  -每天2-3个水果

  -适量的

脂肪

  每天保持有规律的饮水。选择高度矿泉水,以补充矿物盐、尤其是钙和镁的需求量。

  建议营养摄取量

  少女每天的能量需求在2250 - 3000千卡之间,视其活动量而定。运动锻炼对少男少女都是极为重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