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少动型女性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5:32 新浪饮食

  什么是经常坐着的女性

  这类女性的生活方式具有经常坐着不活动的特点,她们的体力消耗往往很少:很少步行走动,长时间坐在办公室里工作,不从事体育活动,几个小时的坐在电视机前……

  经常坐着的女性的特殊需求

  经常坐着的女性由于消耗的体力有限,因此她们对于能量的需求也很有限。她们必须调整食物摄入量,以便避免"消耗/吸收"的能量平衡受到破坏、而使体重增加。经常坐着还会导致便秘,但如果有一个合乎自己生理需要的饮食制度就可以避免这一情况。

  这一类女性应该注意的问题

  l为了避免体重的增加,这类女性应该多吃一些低热量、高营养的食物,也就是选择那些含有最丰富营养成分的食物,从而在限制卡路里摄入量的同时使宏观营养物(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和微观营养物(维生素类和矿物质)的摄入量达到最优化。不太活动的女性要特别注意

脂肪的摄入量,要限制附加脂肪类(黄油、人造奶油、油类、奶油)和隐含丰富脂肪的食物的摄入量,后者如猪肉制品、大肉块(牛排骨肉、鸡腿肉……)、奶酪、
蛋糕
、维恩肉类、糕点等

  l每餐要吃提供25到30克的纤维素的蔬菜水果,身体要保证良好的水合作用,这些都能避免由于缺乏运动造成的便秘。

  l最后还是建议要进行体育锻炼,哪怕是最小运动量的,这不仅能够增加身体能量的消耗,而且有利于使身体保持全面的健康。

  在实际中应注意的问题

  经常坐着的女性除了应该注意饮食外,还应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多活动。平时应保持最起码的锻炼:如果你是乘公共汽车或地铁外出,那么就在目的地前一站下车,步行完余下的路;不搭电梯爬楼梯;散步。每天坚持步行半小时以上的女性都可被视为好动型女性。

  对经常坐着的女性建议的能量摄入量

  这一类的女性每天需要1900千卡的热量。(文/达能营养专家推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