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怀孕的女性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5:31 新浪饮食

  怀孕女性的特殊需求

  l女性在怀孕期间,对于能量、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需求量是逐步变化的。孕妇并不是要吃掉原来的两倍,而是要比原来吃的好两倍。未来宝宝的成长、特别是母亲的健康都有赖于此。

  l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特别注意怀孕期间对某些营养物质的需求的增加。

  怀孕女性要注意的问题

  l对于年轻的妈妈来说,饮食的多样化、充足,一日三到四餐的均匀分布是十分重要的。她还要特别满足对铁、锌、维生素B9和维生素D的需要。

  l铁(红肉、下水类食品)是怀孕期间所需的一种很重要的矿物质,其每日需要量在最后的六个月里增加到将近30毫克。这是由于胎盘组织和胚胎组织正在逐渐形成、母亲体内血液组织迅速增加。事实上,铁会影响红细胞的生成。多吃肉类能满足怀孕期间对锌的不断增加的需求。

  l维生素B9(动物肝、绿色带叶蔬菜、谷物食品)在胚胎发育中起到重要作用。人体对其的需要量是每天400毫克。

  l我们需要的维生素D,其中一部分是在皮肤中制造出的,这种合成需要起码的日光照射。而另一部分则是通过食物摄取的,(特别是通过高

脂肪的鱼类),孕妇每日需要的维生素D要达到10毫克(是成年女性每日需求量的两倍)。维生素D有利于钙质在骨骼中的固着,从而促进母亲骨骼的维护和未来宝宝骨骼的形成。孕妇要经常补充维生素D,因为仅仅通过食物摄取,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不够的。

  在实际中要注意的问题

  孕妇每餐应该多吃一些含淀粉类食物和面包,在下午加一个点心时间。每天吃一份熟乳奶酪、三份

酸奶,一碗牛奶,就可满足一天中钙的需要了。每天每餐都要吃水果和蔬菜,这样营养的摄入就完整了。一个包含了全营养谷物食品的变化的饮食结构有助于满足维生素B9的需要。但在某些情况下,通过药物的渠道摄取维生素B9也是必要的。

  怀孕女性建议摄入的能量

  在怀孕的头三个月,孕妇的能量需求每天增加150千卡,之后每天增加350千卡;也就是在头三个月大约需要2050千卡,之后是2250千卡。(文/达能营养专家推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