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好动型男性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5:29 新浪饮食

  定义

  如果一位男性,他能每天步行30分钟以上,或能轻松地爬楼梯而不是坐电梯,或能搬运重物,或经常在家修修弄弄或在花园种种花草,但每周的运动不超过3到4个小时,那么这样的男性我们称之为"好动型"男性。

  此类人的需求特性

  "好动型"男性的营养需求介于"爱坐型"男性和"运动型"男性之间。不会太多,但也不能太少。他应该注意满足自己的能量和营养需求。

  注意事项

  ·好动型男性能量的消耗也很大。为了满足这些需求,热量的来源要比食品热量值更为重要。因此,应该首选那些高营养密度的食品,即含有丰富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其它基本营养成分的食品。在主餐中,好动型男性可以注意增加肉类、鱼类或蛋类的份额以便能够满足对于蛋白质的需求,但同样也要注意淀粉(通心粉,土豆,大米等)、蔬菜和面包数量的合理搭配。

  ·注意!"突然的饥饿感"会导致吃零食的情况的出现,而吃零食很容易带来多余的热量,但却不会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为了能够避免这个问题,必须重视每一顿主餐的合理均衡搭配,它应包括:

  -有生蔬菜或杂拌生菜构成的冷盘

  -一道正菜包括:

  -一部分肉或鱼;

  -一部分蔬菜和一部分淀粉类食品或面包

  -一道甜点:一个水果和/或一个奶制品

  在进行体力活动的过程中可以适时增加一道点心:比如下午茶,包括一个水果或一杯果汁,一份奶制品,一份可以提供慢性糖的谷类食品(某些饼干等)。

  具体做法

  生活中好动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一些娱乐性的体育运动也可强身健体:骑自行车,步行,游泳,慢跑等。这或许可以促使您制定一个定期"健身"计划,当然在实施整个健身计划之前应该找位医生进行咨询。

  营养汲取建议量

  每天的能量需求为2600千卡。(文/达能营养专家推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