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好动型女性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5:28 新浪饮食

  什么是好动型女性:

  我们所定义的好动型女性是指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锻炼或者从事适度体育运动的女性,例如步行或骑自行车外出,每周游泳一到两次,做做园艺……也包括做家务。这些锻炼活动都能增加身体能量的消耗、降低体重增加的可能性。

  好动女性的特殊需求:

  这类女性对能量的需求相对于经常坐着的女性而言,要高大约200千卡。好动女性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平衡,以及一天内食物摄取量的良好分布,还要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

  好动型女性应该注意的问题:

  在一日三餐中,好动型女性应增加含淀粉类食物(通心粉、米饭、粗面粉、土豆……)或豆类蔬菜的摄入量,因为它们是慢性碳水化合物的来源,也就是能量的来源,这些能量在人体中逐渐扩散,却不会带来过多的

脂肪类物质。

  为防止疲劳,特别建议好动女性要在下午有一个吃点心的时间,包括:

  -一种谷类食品(面包、谷类或饼干)以补充能量

  -一种奶制品(牛奶、

酸奶、软干酪……)以补充钙质

  -一个水果或一杯果汁以补充维生素

  一天中维持身体内充足的水分对好动女性的机体平衡起到重要作用。选择饮用含有丰富的钙和镁的矿泉水能够补充因活动丧失的水分和其他养分。

  对好动型女性建议的能量摄入量:

  好动型女性每日需要能量是2100千卡。(文/达能营养转家推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