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超重型女性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5:25 新浪饮食

  什么是超重型女性

  l由于脂肪组织增加而造成的超重能够导致肥胖症。人们把体重(单位:千克)除以身高(单位:米)的平方,即体重/(身高)2,所得之比作为参数或体重指数。如果这个值在25和30之间,就是我们所说的超重,如果大于30,就是我们所说的肥胖症。

  l例如,一个身高为1.65米的女性如果体重超过68千克,就属于超重(69/1.652>25)

  l除了审美上的不利影响,超重还对女性健康有长期影响,它会提高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患病几率。造成超重的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仍然是能量摄入与消耗之间的不平衡。

  超重型女性的特殊需要

  瘦身在理论上很简单,只需少吃就行了。与标准体重的成年女性相比,超重的女性并没有特殊的营养需求。她们只需在减少卡路里瘦身的同时,注意保持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摄入量的充足。

  超重型女性要注意的问题

  l在瘦身过程中,三种元素必不可少:蛋白质、纤维素和慢性糖类。

  l要多摄入各种蛋白质(肉类、蛋类、鱼类也要摄入极少量的奶制品、谷物食品和豆类),因为它们能够较好的给人裹腹之感;而且与其他营养物质相比,特别是与脂类相比,蛋白质类会更难以

脂肪的形式被储存下来。

  l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纤维素能给人填饱肚子的感觉,可以推迟了饥饿感的重袭。

  l慢性糖类(通心粉、豆类)能使人长久感觉到肚子里饱饱的。

  l超重型女性需要注意的最后一个因素就是体育运动:研究表明,现在的法国人吃得越来越少,但却越来越胖,这是因为人们锻炼的越来越少了。体育锻炼(没有必要从事高强度的体育运动来消耗体力)能够在较长时间里促进肌肉的生长、减掉多余的体重,即使是运动后效果并不能立竿见影。

  在实际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l一般除了暂时能减掉几斤肉,很难做到持久性的

减肥,因为这意味着要坚持一连几个月甚至几年的运动。现在的科学研究主要在饥饿的定义上作文章,就是说如何少吃却又不饿,以期保证自己长远的健康的体重。

  l所有一般的或极端的减肥食谱,即使在短期内有效,长时间都会给健康造成危害。无论如何,人体每日的能量摄入都不能低于1200千卡(一般为达到长期的减肥,最好有医生做监督指导)。

  l因此应该采用多样化的饮食结构,以便能用少量的事物为机体提供所需的一切营养成分。

  对超重型女性建议能量摄入量

  超重型女性每日的能量摄入量同其他成年女性所需的没有什么差别。(文/达能营养转家推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