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50到65岁的男性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5:19 新浪饮食

  定义

  50岁到65岁这个阶段的男性被看作是"年轻的老人"。在生命的这一阶段,必须加强对于饮食的注意,以使身心都保持良好的状态。

  此类人的需求特性

  这类男性如果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会很容易超重。一些敏感部位的多余脂肪(尤其是大肚子)有可能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病等。所以丰富多样且营养均衡的饮食永远是必须的!

  注意事项

  ·和少动型男性一样,他们体内对于

脂肪的需求不能超过总能量的30%,即每天平均80克,包括添加类脂肪(1汤勺油=10g,1块榛子大的黄油=5g)和隐含在食品内的脂肪(1小块卡门贝干酪=7g脂肪)。

  ·所食用的油脂的质量也非常重要,因为在这个年龄段经常会出现与脂肪的新陈代谢有关的健康问题(高胆固醇、心脏供血不足或其它心血管疾病等)。所以要优先食用植物脂肪(豆油,人造奶油),这些油含有维生素E和基本脂肪酸,能够预防这些疾病。要有限制地食用带汁的菜,浓味蔬菜炖肉块,肥肉(排骨肉、鸡腿等),猪肉肠类,奶酪等食品。每周应该吃2到3次鱼。

  ·另外,盐对于高血压的人来说是危险因素。因此要注意饭菜不能太咸;还要控制对含盐高的食品的食用(猪肉肠,奶酪,腌制或熏干制品等)。

  ·含酒精的饮料并不是不能喝,但是应该有所限制。每天2杯红

葡萄酒是很合理的。充足的维生素能够延缓衰老,所以每天早上1杯橙汁或吃一些水果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办法。

  具体做法

  为保持身体的全面健康,这类男性应进行有规律的运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步行,骑自行车,养花种草,修修弄弄等。这同样是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有效方法。退休并不就意味着体力活动的减少,而应该是对新的生活节奏的适应。

  营养汲取建议量

  根据体力活动强度的不同,此类人每天的能量需求在2250到3400千卡之间。(文/达能营养专家推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