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听听男人的看法(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1:11 美容时尚报

  学习化妆一星期带来幸福一生

  化妆专家毛戈平忠告年轻妈妈:

  我认为30岁年龄段的妈妈应该从三个方面塑造自己,提升自己的魅力形象。

  运用粉底弥补肤色

  30岁左右的妈妈在肤色上可能不如青春少女亮丽有光泽,肤色可能黯淡,有色斑,皮肤也有些松弛,这就更要求年轻妈妈注重自己的形象。平时一定要化妆,至少化淡妆,通过妆面的弥补,更好地修饰自己,给人一种良好的精神面貌。

  这就需要年轻妈妈下功夫学习掌握一定的化妆技术,甚至请教专业人士指导,系统地学习化妆方法和化妆技巧,根据自己的脸型、肤色,结合自己的气质,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妆容定位。

  在选择

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适合自己的皮肤性质,化妆时粉底的作用非常重要。通过粉底的运用,调整肤色,粉底不仅滋润皮肤,还可以起到隔离外界污染或紫外线的损伤。

  色系的定位

  年轻妈妈在妆面色系上的选择应该既时尚青春,又稳重优雅。当然要达到这个审美高度肯定需要一个过程。

  30岁的女人应该有自己的品位,一个良好的审美观,对时尚的追求不可像追星族般盲目热情。要明白这样一个道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美的。

  这也需要咨询请教专业人士,更好的掌握化妆技巧,修饰技巧,懂得自己属于什么色系,弥补缺点,突出优点,使妆面更精致美观,更具个性特征。

  当然,妆面特征还要跟自己的职业、身份、出入场合相吻合。

  气质修炼

  30岁年轻段的妈妈,随着人生阅历的增加,心态的健康调整,不断地丰富和完善自己,在掌握了一定化妆技术后,还应该从内在的气质修炼自己。

  有人问我

明星妈妈是不是每时每刻光彩照人。其实,明星们平时是不化妆的,为了让皮肤得到放松。但重要的是她们懂得化妆,关键时刻她们懂得怎样完美地表现自己。这一点应该对生活中的妈妈们有所启示。

  化妆是一门艺术,需要不断学习、探索。建议年轻妈妈们学习一个星期,会给你一生带来意想不到的幸福。

  时尚是个嫌贫爱富的东西

  时尚先生谢伟电视台主持人:

  女人在婚前婚后,生孩子前或生孩子后,本身就具备两种风格迥异的特性,对她们不能相提并论,也不能一概而论谁时尚谁不时尚,就像餐桌上的两道美味可口的佳肴,比如回锅肉和清蒸鲈鱼,不好说哪一道菜更好吃。

  女人结婚之前的优势就是青春时尚,所谓年轻就可以乱打扮,乱穿乱有理,别人是不会指责你的。但是做妈妈之后,女人的形象、风格都有改变,那么你就要在时尚潮流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比如你更适合淑女风格还是精干优雅的职业风格。

  就我个人而言,我更欣赏女人做母亲后的成熟韵味。

  一个年轻妈妈从普通到时尚肯定需要一个过程,这其中包括观念的更新,内在的修养,对美的认知度,在不断丰富和完善的过程中,达到一种符合自己年龄段的魅力高度。当然,还有一个更现实的因素,女人的时尚很大程度上建立在一定的物质基础上。

  一个女人可以不漂亮,但是她有名牌得体的服装,有名牌化妆品的美化,她有气质,有自信,还有车子,你能说这个女人不时尚吗?追求时尚是女人的天性,可是时尚是一种嫌贫爱富的东西,是物质性的。

  生孩子后的妈妈,体形会有不同程度的发胖,脸上色斑也会加深,她们的精神面貌可能不如少女时代。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可能会出现两级分化,如一些经济好的白领妈妈,她们就会去做皮肤护理,身体护理,健身塑体,买时尚服饰,用高品质的化妆品,服安利

保健品或太太口服液,从内到外改善肤色,恢复靓丽风采。通过外在的包装把她们本身的内在气质最好地展现出来,她们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自信与美丽,你就会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时尚精神风貌。

  而那些还要为生计而忙碌的年轻妈妈,她们同样爱美,爱追时尚,她们通过种种努力所表现出来的时尚感,可能就是另一种感觉,更多的是一种清新朴素的自然美。(本报记者/聂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江南美容时尚节开幕 (2003/06/26 03:17)
美容十六忌(图) (2003/06/24 09:30)
美容整形科近来少女多 (2003/06/24 08:19)
卸妆,美容的根本(图) (2003/06/20 10:49)
美国男人也爱美容 (2003/06/10 08:52)
心理美容风行瑞士 (2003/06/10 08: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