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鹿港小镇:喜新厌旧的理由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0:4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enigmagreen

  很早以前就听说了鹿港这家店,去年秋天慕名去金陵路的分店,可是从南北高架到西藏路来回走了两边都踪迹全无,才知道已经拆了。虽然知道虹桥也有但因为没有具体地址,也就暂且搁着。后来到雅玛吃饭说起附近有鹿港小镇,朋友立刻睁大眼睛说对呀对呀,鹿港里的冰沙特别好吃。“哦,有雅玛的好吃吗?”我怀疑的问,在我看来,虽然雅玛的菜很一般,但因了它的小笼和芒果冰沙就成了我喜欢的饭店。朋友笑笑说,去试试呀。她的话激起我的好奇心,有心要查地址自然很容易知道,终于一天一位朋友请客问我要去哪里,我就点了鹿港的名。到水城路沿虹桥路往南粗粗走到近延安路都没看到,很是奇怪,回头再刷,一面留意对马路饭店。终于,透过川流车辆看见一家很低调的饭店,小小的写这鹿港小镇四个蓝色的字。在到处张贴醒目标识突出自我的时代,这家很有名的饭店倒象它的名字一样朴素的就这么静处一隅倒有性格--似乎一相逢便颇合我眼缘。

  进门看见屋里以深蓝色调为主,桌椅是很简单的北欧风格,基本是供2至6人用餐的位子。两排墙上的画倒是色泽浓郁的油画。找了个靠墙有沙发位的角落坐定,翻开菜单眼光直溜冰沙一栏,价格和雅玛一样,因为雅玛22元的冰沙是小份的,想这里也是,所以

芒果和花生各点一份,再翻到甜品处,看到姜汁撞奶,因了在海老龟吃的双皮奶觉得一点也不好吃,可很多人又说双皮奶好吃,所以不死心又想在这里试试它,再有一个核桃酪。随手又在冻奶茶上一指让服务员添上。至于菜就粗粗的点了个牛筋,铁板鲜蚵和越式甘蔗虾。

  他们上菜速度很快,首先两杯冰沙就上来了,蛮大的杯子满满一杯,够两人分食,而且服务员给的就是两只碗。一尝之下,感觉芒果和雅玛的难分伯仲,的确名不虚传,而花生冰沙香甜不腻,口感恰到好处。核桃酪原来也是流质的,象芝麻糊一样厚厚的,烫烫的,香甜可口。至于姜汁撞奶,可能是我本身不喜欢这个甜品,所以仍然不觉得好吃。我们点的三个菜都很一般,铁板河蚵闻上去很香,但似乎不新鲜。

  鹿港的菜比较少,价格也偏贵,但冰沙绝对好吃,同样两个人吃雅玛要40元,鹿港只要22元,明亮的沿街大玻璃窗,舒适的环境,美味的冰品,便宜的价格,鹿港一下子成了我的新欢,并且为它放弃了曾经的旧爱雅玛。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荔枝给你好脸色 (2003/06/24 09:31)
食尚主义:中式意粉DIY (2003/06/23 08:42)
食尚主义:正是糟货争俏时 (2003/06/11 10:24)
食尚主义:小龙虾十三香 (2003/06/10 12:06)
食尚主义:清丽脱俗花雕醉虾 (2003/06/10 11:18)
食尚主义:细品玫瑰心情 (2003/06/06 11:08)
食尚主义:清淡新鲜福州菜 (2003/06/05 10: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