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蕉叶:一次味觉的热带之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0:4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enigmagreen

  一直以来对泰国菜印象很不好,因为几次尝下来总体感觉又贵又难吃。然而几个月前蕉叶一入驻上海生意就火爆异常,我这个喜欢各种新鲜玩意儿的人自然不甘落后的要去跟跟小风,中午预订当晚六点位子时似乎已经感受到劲爆热辣的程度--居然被告知定位已经全满,不过如果直接过来或许会有位子。

  下班后赶去香港广场,路上朋友打电话说已经坐下了,位子还不错,心中就窃想定位时定是欲擒故纵。没想到到那里门口真有好些人在等位,进门是条长廊,布置的颇有热带气氛,一边则是一间间的包房,每间包房都很宽敞,有与吃饭分开的让人聊天的矮矮长椅。进入大堂感觉象突然进入了喧哗的热带市井:粗粗的几棵大树醒木的占据了大堂的中心位子,屋顶满挂绿叶,藤枝和椰果,一边是开放式的长台,泰国厨师表演着飞饼,到处都是身着色彩鲜艳泰式民族服的服务员,找到朋友,位子是在一个有流水的竹屋上,竹屋也布置的巧妙,里面也是包房,供人多的客人用餐,而外面的竹廊正好接待象我们这样两位的客人。

  饥肠辘辘,迫不及待翻开厚厚的菜单:哗!简直象一本浓墨重彩的

美食杂志,精美逼真的图片、文字详尽的介绍,即使不饿也会勾起食欲。好多的菜肴点心看的我们眼花缭乱,最后商定点了
招牌菜
咖喱皇炒蟹79元(很多人推荐过),招牌咖喱羊肉堡38元,综合沙爹串(鸡/牛/羊),茄子(20元),泰式田鸡和一个点心泰国炒年糕(5.8元)。一路看下比较其他泰国餐厅,蕉叶确实便宜很多,荤菜类基本都是40元上下,鱼类再贵一点,蔬菜一般20-30元一档,而点心则更便宜,多数在10元以下,全天供应。

  品尝下来,咖喱皇炒蟹非常好吃,很特别的咖喱,稠稠的还有奶油香,到最后我们还问服务员要了碗泰国香米拌这种咖喱吃。美中不足是没有帮客人事先把厚蟹壳敲碎,端上来时也没有另备一付蟹钳,牙齿不好还真不行。综合沙爹串也很棒,最主要是沙爹酱好吃,被我俩一扫而光。咖喱羊肉虽然也是蕉叶的推荐菜但和其他类似的东南亚菜的味道差不多,不算特别。尝过了口味浓郁的几种咖喱,再尝了一块泰式田鸡,入口感觉淡很多,田鸡是炸出来的有股奶油香味,很嫩,慢慢咀嚼后又发现虽然和前面的咖喱比起来口味是淡了点但调料的味都浸入蛙肉里去了,好吃,而且就象给前面所尝重口味的菜一个缓冲的过程。但是蕉叶里的饮料却似乎有加了很多水之嫌,我们点的木瓜汁(18元)和珍多果沙冰(16元)都很淡,不好喝,建议饮料可免,直接用餐厅提供的茶水,服务员倒茶很殷勤的。

  用餐过程中还有泰国的民族歌舞表演,然后餐厅的服务员都会闻乐起舞,一起应合,他们有时也会邀请客人一起跳舞,非常热闹。

  看看菜单上那么多没点的菜那么多诱人的菜名,再摸摸涨涨的肚子,叹了口气:只能下次、下下次、下下下次再一一品尝了。

  这次的蕉叶之行一下子改变了我对泰国菜的印象,蕉叶就象一位热情好客的主人,向我们展示了泰国的热情,泰国的风韵和泰国的美食,使大家即使身在上海同样可以感受到那辣辣的热带风情。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荔枝给你好脸色 (2003/06/24 09:31)
食尚主义:中式意粉DIY (2003/06/23 08:42)
食尚主义:正是糟货争俏时 (2003/06/11 10:24)
食尚主义:小龙虾十三香 (2003/06/10 12:06)
食尚主义:清丽脱俗花雕醉虾 (2003/06/10 11:18)
食尚主义:细品玫瑰心情 (2003/06/06 11:08)
食尚主义:清淡新鲜福州菜 (2003/06/05 10: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