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皮肤净白才美丽(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0:28 齐鲁晚报

  济宁王小姐来电话说,她脸上长了好多斑,每到春天斑就明显,夏天更重,用了很多的外用药和内用药,就是效果不佳,问怎么办?

  美容师回答:黄褐斑为后天形成,以均匀成片为特点,多长在面颊部、鼻部、上额部和口唇周围,形状大小不一。

  传统中医认为黄褐斑与阴阳失调、气血失调、脏腑失调和经络失调有关。在生理情况下人体的阴阳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即“阴平阳秘”,在病理情况下,这种平衡遭到破坏,如阴虚,体内的各种津液缺乏,血液黏稠度增高,血滞于经络,从而引起黄褐斑;如阳虚,人体失于温煦,使血在脉管中的运行速度减缓,也可以产生黄褐斑。在生理情况下,五脏相互依存,相互为用,保持着生克关系,五脏中任何一脏腑偏盛或不足,都能破坏这种平衡的生克关系,形成黄褐斑。

  祖国医学认为“有诸内必形于诸外”,斑的产生,无论是阴阳失调,还是脏腑、气血、经络失调,都是人体内部功能所致,可以采用大道养生法调解,通气活络,温补肾阳,滋阴补阳。外在的因素和内在的因素造成的斑块也不尽相同,“色素斑”多长在眼睑下,颧骨之上,星点状,不规则分布,多因长期使用含激素或铅、汞含量超标的

化妆品;“扒皮二次斑”呈云雾状;黑斑内套白斑或色素、“脱失斑”多因长期换肤,破坏皮肤平衡所致。这样可用慧疗法补充面部所缺各种维生素和水分,使皮肤具有抵抗外邪浸入的能力。(文/肖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洞悉美白的秘密(图) (2003/06/25 11:01)
“美白天使”昨日出炉 (2003/06/22 07:16)
防皱美白的七种“武器”(图) (2003/06/12 17:09)
极至美白的最后攻略(图) (2003/06/12 17:04)
番茄可以美白肌肤 (2003/05/30 14: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