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当爱已成往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0:1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阳光小雨滴

  今天,结束了一段飘忽的感情!

  长久以来,我一直在寻寻觅觅着心中固守着的希冀——平稳、淡泊、绵长的爱!

  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了;以为自己蓦然回首的他终于出现了;以为空无一物的手心终能牵起另一双手,彼此温暖,彼此扶持……但,仅仅是以为!

  长久以来,可以感到他的犹豫和挣扎,于是等待,以为等待可以换取未来。但,迷雾散去,依然是孑然一身!路,依然独行!

  我们相识于早春二月。初见时,淡淡的欢喜在心中弥漫,出忽意外的交点让我们以为是上天的眷顾,没有盛夏的炽热,彼此感到舒适而惬意。曾经以为这样的感情会更加长久,那份欣喜让我回味到若干年前几尽忘却的爱恋,这种感觉就象我们约会时品味的佳瑶。

  第一次,上岛咖啡。舒适而放松。但也许那时咖啡的醇香和淡淡的苦涩已经暗示了我们的结局吧,也许我们应该选择甜香的奶茶,那我们会不会是另一种结局?玩笑而已!

  第二次,莫斯科餐厅。记忆有些模糊了,距第一次见面有半个月吧,绚烂的灯影、华丽的厅堂,丰盛的

美食,眼前的人款款而谈,这样的环境是至美的外衣,迷惑了口味,也迷惑了眼神。但,一贯的敏感却使心底泛起了一丝不安:感觉到他的忧郁,感觉到他的孤独,希望他快乐,希望他幸福。

  第三次,乌江鱼。小小的店,热腾腾的火锅,火红的汤汁翻腾着肥白的鱼肉。热气蒸腾,洗刷了他一贯的面纱,我们的距离似乎立刻缩短了。便宜的家常美食,平常普通的话题,恍惚间若干年后的幸福不过如此。

  第四次,敖基高酒吧。喧闹的环境,各色的人影在眼前晃过,暗影中的他似乎不在其中,不禁扪心自问,他的心在哪里?!

  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四月的天,春光明媚,兴致勃勃的心在盘算“五一”的出游。趁着春花的烂漫和他的朋友郊游,第一次感到我们两人世界的不同,第一次看到他快乐的大笑,兴奋的玩乐,而这一切都不是我所能给予的。距离产生,我们逐渐远离。

  最后一次,皇城老妈。火辣的红汤,雪白的奶汤,泾渭分明的如同我和他。哪怕是新制的鱼丸无法填补沟壑,无论如何在汤中翻滚都不会象正宗的福州鱼丸那样膨胀松软起来,好象我们的感情般僵硬难咽了。

  记得,我曾和他月光下泛舟后海,在波光嶙峋中我虔诚的祈祷:愿我和他今生携手同行,不离不弃,幸福永远。默默地我放下这满载祝愿的彩船,但一阵清风,蜡烛悄然熄灭,一如我们的缘般脆弱无力。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天意吧!无语!

  终于,我放弃了!解脱他也解脱我。我们的感情五味杂陈,结局是我的遗憾,但于过程,我认真,也珍惜,只是无缘而已。闭上眼帘,回想我们的点点滴滴,无悔!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们在漫漫的路上毕竟并肩走过一程,愿他一路好走,幸福平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荔枝给你好脸色 (2003/06/24 09:31)
食尚主义:中式意粉DIY (2003/06/23 08:42)
食尚主义:正是糟货争俏时 (2003/06/11 10:24)
食尚主义:小龙虾十三香 (2003/06/10 12:06)
食尚主义:清丽脱俗花雕醉虾 (2003/06/10 11:18)
食尚主义:细品玫瑰心情 (2003/06/06 11:08)
食尚主义:清淡新鲜福州菜 (2003/06/05 10: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