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味的饺子让我哭笑不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0:1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楼兰mm

  说起饺子,自然是在家的时候,爸爸和的馅最是好吃,小时候好不容易托出差的朋友带些虾仁回去,剁的碎碎得混在饺子里,一家人吃得有滋有味。自从到了北京,就很少吃饺子,因为不管到什么饺子馆,都觉得没有家里的饺子好吃,索性也就不吃,等到春节回去一并解馋。

  可这并不表明我不会包饺子,所谓耳濡目染,在家看也看会了,只是一个人实在没有心劲去忙活,可是说来搞笑,我这两天一直忙着在包饺子,还是三种不同馅料的。唉!个中滋味且听我慢慢道来。

  上周某夜梦中梦到过世的外公对我说要吃饺子,还点名要吃牛肉胡萝卜馅的,梦里面我忙乎了一夜,这饺子也没有包好。次日我对表妹说起此梦。她倒真是当了真,说外公点名了,还没有吃到,所以一定要让他吃到才好。我说那好吧,我们去买些饺子皮好了,在家和点儿馅,包了就是了。于是我们各司其职,她去买馅,我在家准备。

  想了想,这牛肉未免有些太瘦,再包点猪肉的好了,于是发短信给她让她一并买回来。坐下来想想,前几日才与一个老同学取得联系,也有四五年没见了,本就说要来家坐坐的,正好让他一起来,还省事。就这样定了,觉得自己的安排蛮不错的,于是开始择芹菜,焯好,剁碎挤水,还有切好葱末姜末。表妹回来了,我一看,牛肉倒是不少,猪肉看起来太少了些,男生食量肯定是要大些的,我寻思着,于是又打发她去楼下买了些回来。

  由于有着老爸交待的秘笈,开始和馅,先将油烧开凉凉,倒在肉馅里泡了些虾仁,然后用泡虾仁的水来和馅,一定要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才好,这样做出来的饺子馅不干,水灵的很且还有虾仁的鲜味,水的多少就要自己掌握了,过多了,馅就稀了。然后将姜末葱末和虾仁末都倒进去,加好调料。同时也把牛肉馅和好了。

  想着同学来时,就直接煮饺子这样比较简单,还可以多些时间说话,我晚上就开始动工了。动工前,给他打了个电话,兴致勃勃地邀请他第二天过来吃饺子,他就说了一句话就把我打入了无底深渊,他说:“好啊,不过我告诉你,我的饭最简单,我吃素”。我以为我听错了,我问你说什么,他说他不吃肉,让我给他弄点素馅的就好了。他还说了什么我都不记得了,就一个字:晕,我那么多猪肉馅可怎么办啊!那也不能浪费啊,好了,都包了好了,再给他弄点素馅的好了,还有些芹菜加些鸡蛋就行了吧,我想。可是饺子皮也不够啊!没有办法又下了趟楼,买了擀面杖和饺子粉,自己又和面又擀皮又包。于是乎大家可以想象我那一晚上的忙碌,三种馅的饺子一直忙到包饺子的时候眼皮也好像要粘起来了一样。看着满厨房的饺子,我都头疼,不过每种煮了几个当夜宵,味道还不错,也不枉费我的辛苦。

  第二天,我直接去车站接同学,看起来发福了不少呢!他看见我,也很高兴,我就向他诉苦说我前一天晚上有多辛苦,他问我素馅是什么馅?我说芹菜鸡蛋馅的,这回没有问题了吧?他说了一句话,气的我就想把他掐死,他说我不是告诉你了吗?我不吃鸡蛋!!我坚决否认他曾说过此话,他则说他说过了。我当时是一点成就感也没有了,全是挫败感。他觉出了些,问我鸡蛋放得多不多,我赶紧展尽灿烂的微笑对他说,不多不多,真的。他有些勉为其难地说那好,就吃些好了。我松了一大口气。

  不过进了屋,他从随身带的塑料袋里掏出一朵由于被积压而有些弯曲的紫色雏菊递给我,我有些意外,很高兴,紧随其后的是一盒德可斯太妃糖。我有些感动,事隔多年,他还是这么可爱,还是我们学校的男生一直保持着浪漫的本性呢?不论怎么样了,和老同学在一起叙旧实在是很开心的事情。

  饭桌上我问起他吃素的原因,以为他皈依佛门了,他说不过那倒没有,主要是受他人影响,生命平等论在左右他。饺子他还是吃了一盘子,还好了,我已经知足了。不过看着我家

冰箱里那么多的饺子,简直就是饺子开会,我就哭笑不得,怎一个愁字了得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荔枝给你好脸色 (2003/06/24 09:31)
食尚主义:中式意粉DIY (2003/06/23 08:42)
食尚主义:正是糟货争俏时 (2003/06/11 10:24)
食尚主义:小龙虾十三香 (2003/06/10 12:06)
食尚主义:清丽脱俗花雕醉虾 (2003/06/10 11:18)
食尚主义:细品玫瑰心情 (2003/06/06 11:08)
食尚主义:清淡新鲜福州菜 (2003/06/05 10: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