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城八区中小学下周一提前恢复开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09: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颖)北京城八区及通州、大兴两区仍停课在家的中小学生将于下周一,即6月30日全面复课。昨天,市教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宣布了中小学校提前复课的调整决定,“空中课堂”节目也将提前至7月5日停播。尽管复课时间提前,但放暑假时间仍为7月25日,9月1日正常开学。

  复课后,中小学仍要严格执行防疫制度,学生体温监测、消毒、通风、洗手、食宿等重要环节要严格控制。有条件的学校可实行小班教学,学校经区教委批准可实行半日教学。高中会考科目的期末考试工作仍执行市教育考试院会考考务规定。

  据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主任梁威介绍,“空中课堂”在中小学复课后延播一周,主要是为给老师与学生一定的过渡时间,仍将按已公布的课表进行。由于许多学科已基本进入复习阶段,返校后老师应主要关注在“空中课堂”学习中有困难的学生,加强师生交流和同学之间的互动。学生们也应提前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保证下周一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回到学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空中课堂”7月5日停播 (2003/06/26 07:26)
厦门大学学生暑期直接进飞机“上课” (2003/06/25 21:35)
太原中小学昨复课 (2003/06/25 11:54)
8∶30 小学生上课“晚点” (2003/06/25 10: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